一殘障人士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火藥(組圖)

發表:2013-07-20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擊者拍下的機場爆炸案引爆者(看中國配圖)

德國之聲:一殘障人士在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引爆火藥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中國新浪微博等多家社交網路平台上出現消息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抵達大廳發生爆炸事件,可能造成一人死亡。據《南華早報》引述相關網友表示,事發時間為北京當地週六(7月20日)18點24分左右,T3航站樓發生巨大爆炸聲響。有網民上傳的據稱攝於現場照片顯示,一名乘坐輪椅的男子高舉手中白色的疑似爆炸物,而其他可能是爆炸之後拍攝的照片中,事發地點一片煙霧,機場安全人員和清潔工正在對躺在地上的某人進行救助,附近是翻倒的輪椅。中國官方媒體援引北京警方報導稱,經初步瞭解,該男子名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東菏澤人。該男子因有意見訴求,在現場發放傳單被阻攔,隨即便引爆自製爆炸裝置。新浪博客署名為「冀中星的BLOG」的用戶發表消息稱,冀中星2005年6月因騎摩托車載客,而受到當地警方的追捕和毆打,最後使得他受重傷致殘,並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BBC:首都機場T3外發生爆炸嫌疑人受傷

中國媒體報導,星期六(20日)北京當地時間18點25分,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2層國際到達出口外10米處發生爆炸。

一名男子引爆製作鞭炮的黑火藥,炸傷自己,目前已被送往醫院。

事發後北京市公安局和機場分局趕往現場處理。

據悉,該男子名叫冀中星,79年生,是山東菏澤人,並且有殘疾。

目前沒有其他人員受傷的報告,機場航班起降也未受影響,秩序已恢復正常。
此外,有網友在微博上說,傍晚T3航站樓傳出的爆炸聲來自一坐輪椅的殘疾人,該男子因有意見訴求,在現場發放傳單被阻攔,隨即他便引爆了手持的自製炸彈,巨響後濃煙滾滾,該男子炸傷自己,被送醫治療。

網友評論

一名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說,一分鐘前機場T3B口到達一個人拿著炸彈 就在我眼前爆掉了, 他拿著炸彈在出口嚷了很久都沒有人理, 一直到把炸彈外麵包著的白色塑料打開,周圍的人發覺不對勁, 保安才匆匆跑過來 保安過說了不到2句話 炸彈就爆了 。

代名@Peter-黃竣的網友表示,現場濃煙滾滾,爆炸就在B出口國際港澳臺出口,「當時我坐在B出口不遠的星巴克手裡咖啡都差點震掉了」。目前安保和警察封鎖了現場,不清楚有無人員傷亡。

也有網友在微博上說,嫌疑人是被東莞新塘治安隊員打傷致殘,下身潰爛、癱瘓不說,還欠了10多萬元外債。「多年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這才去首都機場搞了爆炸。這場悲劇本來可以避免,可是,沒有人管他。」

與此同時,據一位署名為冀中星的博客自稱曾被東莞治安員毆打致終生殘廢,但無法核實兩者是否為同一人。


以下是微薄上傳出的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