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一門最難修的人生學分(圖)

發表:2013-07-21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沒有經歷婚姻的人,永遠體會不到婚姻真實的幸福與瑣碎,而大多數有婚姻經驗的人,可能都會同意婚姻是一門最難修的人生學分,其中一些人在中途就堅決輟學,還有更多的人以無所謂的心態在等待著畢業的那一天。

很多事實都讓我們必須要同意「水至清則無魚」的道理,延伸到婚姻的範疇,我們是不是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你和他,彼此都是透明的,無論身心暗疾,還是思潮波瀾,甚至連昨晚的一個夢,你們都能向對方坦誠交待,那麼你們的婚姻,是不是就有可能一路花團錦簇直抵幸福畢業的彼岸。

讓婚姻完全赤裸起來,也許是最值得一試的方式。

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當他的婚姻進入第5年,對修滿學分就有些失去興趣了,他是個很奇怪的人,於是他將婚後5年的日記本都交由老婆保存,並且鼓勵那個被委以重任的女人,仔細翻閱他的日記。於是,女人終於得知老公曾經的輕度出軌,現在的對「齊人之福」的妄想,內心的掙扎,還有對她和兒子的責任與牽絆……女人當然也哭,也吵鬧,但最後,她選擇了沉靜,寧願相信這一切是因為這個她在高中就認識的男人,到現在還沒有真正成熟,她決心幫助他長大。後來他們離開生活了30年的城市,帶著孩子去了深圳,一切新天新地,她仍然是他的妻,他仍然把日記、文稿和工資卡盡數交給她保存,她留在家裡相夫教子,欣慰地看著他一天天離成熟越來越近。

不知道這算不算赤裸婚姻的好例子。但事情的關鍵是,赤裸婚姻中的雙方,都要有足夠的胸襟和智慧,否則,肯定適得其反。那個朋友在出軌和責任的分裂中飽嘗痛苦掙扎,實在撐不下去,所以選擇了「赤裸」,這實在是一招險棋,很可能導致滿盤皆輸。但也許他對老婆足夠瞭解,所以敢落這一粒棋子,而她也不負他望,引領他踏上了正確的方向。

你的婚姻究竟需要幾成「裸」?這實在是一件見仁見智的事情,有的婚姻給彼此的自由空間足夠,看上去也挺美。但赤裸婚姻比自由度婚姻更能讓人看清婚姻的本質,他或她的暗疾、缺陷、收入、升遷、朋友圈之類的事情,要赤裸起來恐怕不會太費勁,可是如果某天你接收到一個讓你心動的表白,而有了所謂的「隱私事件」,你如何敢赤裸?又如何敢有向對方要求赤裸的勇氣?

當然赤裸還有個前提,那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要具備赤裸的坦蕩底氣,透明的忠誠比任何事物都重要。

當你企圖譴責「赤裸婚姻」不符合人性的時候,是不是該捫心自問:你的所謂人性,有多少是不敢在陽光下晾晒的?而你叫囂著的婚姻自由空間,其實容納著多少污或垢?

但婚姻是完全個人的,你的婚姻需要幾成裸,完全要看你的對手是不是與你完全匹配,如果是,那麼,不管裸到幾成,你們都將是最優秀的畢業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