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軍隊中的極端主義(組圖)

發表:2013-07-2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根據德國軍事保護局所公布的消息,2012年在聯邦國防軍中發現了數百名有極端主義傾向的士兵。德國軍隊是否可能遭到極端主義者滲透?

德國的三個情報機構目前都陷入尷尬的狀況中。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據信對美國的監控項目「棱鏡」(Prism)早已知情,不僅如此,他們還使用了美方收集到的數據。另一方面,憲法保護局因為偵辦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連環殺人案時缺乏透明受到抨擊。而德國軍事保護局(MDA)甚至被媒體報導曾試圖招募極右翼恐怖份子烏韋·穆德勒斯(Uwe Mundlos)。聯邦國防軍否認了報導內容,但尚待釐清的問題還有:軍隊中究竟有多少極端主義分子?

右翼分子對武器感興趣


德國軍事保護局局長比爾肯海耶

德國軍事保護局局長比爾肯海耶(Ulrich Birkenheier)在接受德意志電臺採訪時表示,2012年軍事保護局在聯邦國防軍士兵中調查了約400名有極端主義傾向的士兵,其中有300人有右翼傾向,50人有伊斯蘭主義背景。

「調查的方向主要是右翼分子,因為我們不斷發現,聯邦國防軍對18至25歲的年輕男性極具吸引力。一些人覺得武器非常有意思。」 比爾肯海耶如是表示。他進一步指出,軍隊裡幾乎找不到左翼極端分子。

德國國防協會主席基爾希(Ulrich Kirsch)也證實了軍隊中極端主義者的存在。他對德意志電臺表示:「我也有過不好的經歷。我本人便曾經受過威脅。」

社民黨議會黨團國防政策發言人萊納·阿諾德(Rainer Arnold)表示,國防軍確實對年輕的右翼分子散發「特定魅力」。他認為國防軍中不應存在極端主義者:「我們要的是理解並捍衛民主的軍人,因此軍事保護局對這些極端主義者展開調查是正確而必要的。」


德國國防協會主席基爾希

聯邦國防軍對德國之聲透露,軍事保護局所公布的軍隊極端右翼人數相當令人關注,因為過去五年內,平均每年只發現40名右翼分子。據國防軍發言人特爾布呂根(Ludger Terbrüggen)表示,如今已無法得知過去十年的狀況,因為每五年必須刪除所有儲存的信息。基於安全理由,軍隊拒絕透露過去發現的極端主義份子的確切人數。

軍方隨後發表了書面聲明稱,關於調查程序可能有所改變,以至於被發現的右翼極端主義者人數顯著上升的推測是錯誤的。聲明還寫道,疑似和被證實的極端主義者應該有所區分。「過去幾年內的極端主義者人數並沒有顯著改變」
此外,軍隊中極端主義者的出身也無法被歸類入任何特定社會層級。國防軍發言人特爾布呂根(Ludger Terbrüggen)表示:「有右翼極端主義傾向的士兵來自不同的社會階層。」

軍事保護局有意介入篩選過程

由於德國軍事保護局只有在被懷疑的對象是軍隊成員才能介入調查, 比爾肯海耶希望保護局有權管轄入伍和軍隊職位的申請過程。


社民黨議會黨團國防政策發言人阿諾德

社民黨的阿諾德則不甚認同這樣的做法。他警告這可能造成雙重結構:「我不認為授權軍事保護局事先調查申請者的做法是正確的,這應該是憲法保護局的工作。」

基爾大學安全政策研究所所長漢森(Stefan Hansen)表示,民主國家的軍事力量一直是「社會的一面鏡子」,他們在社會中招募軍力,並且反映出同樣的社會問題。根據德國艾伯特基金會的最新研究報告,2012年仍有9%的德國公民具有右翼傾向。漢森說,國防軍通過層層的測試挑選申請者。篩選過程中首先過濾人選並測試申請者是否抱持極端右翼觀點,接著再由兩個機構進行管理:軍隊內由軍事保護局監管,憲法保護局則管理軍隊以外事務。

漢森表示,士兵在被派往敏感的安全部門前還會進行安全檢查,以檢測是否有極端主義傾向。他認為,目前還不需擔心國防軍遭到極端主義分子滲透。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