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罪名可能是史無前例地繁多

發表:2013-07-2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近來﹐薄熙來案將要開審的傳聞不斷在網路出現,7月19日,與中共官方有特殊關係的李莊現身香港座談會,首次披露薄熙來和王立軍「唱紅打黑」種種黑幕的講話引人注目。李莊這次給薄熙來定義的罪狀相當嚴重,海外政情分析人士認為,種種跡象表明,薄案目前來看在朝政治犯罪方向轉,薄熙來的罪名可能是史無前例地繁多。

據海外媒體報導﹐李莊在座談會上稱,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同時,李莊還稱薄熙來有「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

李莊稱薄熙來有「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罪惡

李莊在這次座談會中「公開披露」的薄熙來罪名,遠比之前官方定義的要嚴重。

李莊稱,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即便薄受賄的數額比劉小,但在其他方面,給中國的改革、政治進步、文明進程造成的傷害,比劉大的可不是一倍兩倍」。李莊還說,對薄「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不應寬恕。

此前官方公布的薄熙來罪狀中,並沒有包含這些內容。官方去年9月28日的公告曾經稱,薄熙來有違紀、濫權、受賄、與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用人失察等行為。

針對媒體間對劉的免死是為薄的免死作鋪墊的推測,李莊認為,兩案沒有必然聯繫。

李莊律師曾經被薄熙來「黑打」。薄當時對李莊恨之入骨,但是因為中共中央有人力保,最終2011年李莊出獄。薄熙來被抓後,李莊曾一度高調揭發薄熙來的罪惡,但後來調門降低。在外界紛傳薄熙來案要開審之前,李莊高調發言,被認為或許是薄案的一個風向標。

分析:薄熙來的罪名或將史無前例的多

海外論壇博主吉歌分析稱,給薄熙來定下幾億的貪腐金額,在如今貪腐成災並頻頻曝光的條件下,對執政黨的聲譽打擊是極大的,有所收縮更為有利。

他認為,總體來看,薄案「淡化了經濟犯罪,而借李莊之口突出了其政治犯罪。如「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薄熙來‘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等。看來,薄熙來除了去年9月定性的貪腐、濫權等罪行,還會加上政治犯罪,其罪狀在改革開放後的國家級人物中,將是史無前例繁多。」

在李莊香港表態之前,有海外媒體曾放風薄熙來的貪腐金額,但是數額極其地小。

薄熙來最大的罪名只在最高層流傳

多方報導稱,中共中央已經掌握了薄的大量證據,顯示薄有與周永康一起奪取中共最高領導權力的圖謀。這些證據不僅涉及一些中共高層人物,而且也有軍隊和公安部內部的人物,並且牽連了大批商界、新聞界人士。

有知情人士說,薄案查出的一些問題令胡、溫和習、李、王極為震驚。薄黨不但有政綱、步驟,甚至也有財源策劃和長遠新聞宣傳綱領,在軍中也和部分將領達成某種默契共識。而使得薄熙來貪污受賄,包庇家人下屬發財等,甚至幾件涉嫌的謀殺案,都顯得微不足道。

而薄熙來的這幾個罪名,雖然已經被中紀委證實,但卻只在最高層流傳。去年下半年就陸續有海外報導稱,下發到省部級的薄熙來罪名並未包括政變和活摘器官。

中共中央內部定性重慶事件為「路線鬥爭」

去年3月14日,溫家寶在兩會後召開新聞發布會,首次就重慶王立軍事件表態,並要求現任重慶市府必須反思。溫家寶還明確表示,重慶事件在處理上要經得起歷史檢驗,給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

此前也有報導稱,中共中央對薄熙來和重慶事件,定位為「路線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