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智慧兼具!盤點那些空姐出身的女星們(組圖)

發表:2013-07-23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空姐是一份既美麗又優雅的職業,因此成為了很多女孩子的夢想,而娛樂界的不少名人也都曾是空姐出身。

空姐是一份既美麗又優雅的職業,因此成為了很多女孩子的夢想,而文娛界的不少名人也都曾是空姐出身,她們在具備先天美貌優勢的同時也各自打拼出不菲身家。

趙雅芝

小時候趙雅芝的夢想並不是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因為想周遊世界,她立志要做空姐。畢業後,天生麗質的她圓了自己的空姐夢。在正式簽約做空姐之前,她隨培訓班集體在日本受訓,所以學了日文、急救、游泳等技能,更學會了儀態的保持,對化裝、儀容、打扮也有所精通。在1973年第一屆香港小姐的大賽當中,趙雅芝參選,獲得第四名,自此踏入電視臺,成為簽約藝人。

1971年17歲的她在香港崇德中學畢業後,任日本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後來,趙雅芝由於對空姐的流水做業式的工作感到厭倦,另一方面也覺的自己年紀尚輕,想多見一下世面,便在媽媽的支援下參加了無線73年的港姐選舉,沒想到奪得了第4名的好成績。

選美之後,她也順理成章成為TVB的一員。剛簽約時,她還經常回航空公司工作。一年後趙雅芝結婚,便專注於娛樂圈的發展。當時她演出了第一個綜合節目《心大心細》,同時也兼顧幕後發展做助導。因為幕前幕後雙線發展太辛苦,才改為專心做藝員。在香港電視的黃金時期裡,古裝武俠劇大行其打,趙雅芝外型清麗脫俗,78年開拍金庸名著《倚天屠龍記》時便著重看中她的扮相和演技,指派23歲的她出演了周芷若一角,趙雅芝也以其外型清麗柔美,古裝表演清新自然而名聲大振。1980年的《上海灘》,更將她的事業推向嶄新的階段,大凡看過該劇的觀眾都對馮程程和許文強那段曲折纏綿的濃郁戀情感嘆不已,劇集一經播出,趙雅芝迅速周火,躍身擠入‘無線四大花旦’之一。

在大家的印象中,現代成功的女性,尤其是演藝圈中的女明星們,往往家庭和事業都是有矛盾的,也就是說二者的關係是很難處理好的,但也有例外,比如說趙雅芝和林青霞。

趙雅芝和林青霞都是口碑很好的女演員,曾經是片酬最高的女星,可是她們有都是好母親、好妻子,有著讓人羨慕的美好的家庭,這兩人都是家庭事業雙豐收。從這個意義上來講,他們堪稱是完美女人。

趙雅芝說,我覺得我是一個很注重家庭的人,不會為了事業而犧牲我自己的家庭。

據2007年一份港星內地身價表顯示,‘內地最受歡迎女藝人’黎姿竟然有價沒市,反而佘詩曼以4萬元1集身價列第1,而香港無線視帝陳豪和鄭嘉穎亦不及劉松仁和陳浩民搶手!至於女藝人,則是趙雅芝名列榜首。

郭羨妮

郭羨妮幼時就讀於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及後畢業於西門菲莎大學,主修心理學和經濟學。畢業後投考加入國泰航空有限公司任機艙服務員。參選1999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有人評價選美越來越沒有新意,而世紀末的香港小姐多多少少贏得了一些掌聲。

曾榮獲1999年度香港小姐,還奪得‘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以及大會新增設的‘千禧才智小姐’等榮譽。2000年參選國際華裔小姐,一舉得魁,成為新世紀第一位國際華裔小姐冠軍,還一併奪得‘網上最奪目佳麗’,‘傾城美態大獎’的榮譽。並以大熱之勢踏入娛樂圈,參演多部影視劇。

1999后冠最終由一直以大熱門姿態遙遙領先的郭羨妮奪得,郭羨妮是一名中英混血兒,現年37歲。除了奪得最高榮譽的冠軍后冠之外,還奪得‘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以及大會新增設的‘千禧才智小姐’,連中四元。繼而2000年參選國際華裔小姐,一舉得魁,成為新世紀第一位國際華裔小姐冠軍,還一併奪得‘網上最奪目佳麗’,‘傾城美態大獎’的榮譽,成為比李嘉欣更風光的‘雙料冠軍’。

郭羨妮因電視劇《宮》和該劇武術指導朱少傑相戀。昨日郭羨妮也趁元宵佳節在自己的微博書寫了自己的幸福感言,更大方公開兩人合照,公開甜蜜戀情,獲得不少人祝福。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郭羨妮在自己的微博寫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大家不要八卦了,還是看我們用心拍的戲吧,《隔離》和《宮》你們懂的傑。’而郭羨妮也在微博中把‘傑’字換成透明字體,然後上傳了一張牽手的照片,似乎一開始並不想公開戀情。郭羨妮後來才把和朱少傑的親密自拍照上傳,只見朱少傑從後攬住女友,而郭羨妮面露微笑,十分溫馨。她還在微博上寫道:‘幸福,我等了很久,在我漸把祈盼它到來的念頭忘記時,這個傻瓜出現了!’不少網民紛紛送上祝福,而胡杏兒及胡定欣也在微博留言,祝福2人。其實這次郭羨妮展開‘異地戀’主要是去年接拍了《宮》劇,與邵美琪、馮紹峰及楊冪等合作。當時在香港有負面新聞的郭羨妮,在拍攝期間獲武術指導朱少傑照顧,當女方不開心時,朱少傑馬上加以安慰,兩人慢慢開始談戀愛。

李若彤

港版《神雕俠侶》使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形象在影迷心中擁有了不可動搖的地位。但李若彤在成為‘玉女掌門人’之前,曾做過一段時間空姐。

李若彤根本沒想過要當明星,而是憑自己的實力成了一名空中小姐。她之所以選擇這個職業,除為了承擔些家庭生活的壓力外,還為了圓自己兒時的夢想——環遊世界。當上了空姐後,李若彤成天在各地飛來飛去,她感到很滿意。她說:‘兒時環遊世界的夢想總算是實現了,現在就算沒有錢也可以完成這個心願了!’當空姐期間,李若彤曾被挑去拍過些廣告。後來李若彤被導演徐克看上,邀請她參拍自己的電影,直到演‘小龍女’後李若彤才開始真正走紅。

李若彤自爆做空姐時有‘艷遇’

由於家裡孩子太多,李若彤幼年的生活十分清苦。‘小時候爸爸和媽媽都是吃我們剩下的東西。’李若彤剛剛說完這句話,就把身子背過去了一分鐘之久,轉過頭來時,眼睛裡已經含滿了淚水:‘我記得那時候有什麼好吃的,一拿出來我就會衝過去搶,從來都不考慮媽媽,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對不起她。’看得出,李若彤和媽媽的關係十分親密,在台下沒人注意的時候,記者還發現她常常調皮地伸手摸摸媽媽的臉頰,或是死死摟住媽媽的脖子,一張臉笑得完全不顧‘玉女’形象。

中學早戀被媽媽打

李若彤是媽媽的寶貝里長得最漂亮的一個,自小就很有人緣。李媽媽說,若彤讀中學時父母最擔心她談戀愛了。為了確定若彤初戀的年齡到底是15歲還是16歲,母女倆還好一番爭論,最後李媽媽一拍板:‘反正是中學的時候。’

那時候還沒有手機,李若彤就把家裡的電話給了自己喜歡的那個男孩子,兩個人一通電話往往就是幾十分鐘。後來李媽媽生氣了,想這麼小的孩子談什麼戀愛,還一通電話就這麼長時間,不像話!為此,李媽媽打了李若彤一下———在若彤的記憶中,這也是唯一一次媽媽打她。

做空姐法國有‘艷遇’

李若彤在成為‘玉女掌門人’之前,還曾做過一段時間的空姐。

成為空姐以後,李若彤艷遇不斷,經常有人在飛機上就對她展開了追求或者給她塞名片———空姐制服外要穿一個小圍裙,每趟飛行回來,李媽媽都會在她圍裙口袋裡發現不少名片。李媽媽說:‘我都是看也不看就直接扔掉,放在圍裙裡面的肯定不會重要,重要的她自己早就收好了。’

不過有趟到法國,李若彤可算遇上了痴心人。一個老外守在她住的飯店裡,打聽好了她的房間,一大早就開始給她打電話,遭到拒絕後竟然直接衝到她房間,李若彤懵懵懂懂還沒睡醒,居然開了門,結果被老外一把抱牢。幸好有服務員聽見她大聲呼叫‘Help’,才趕過來解了圍。

潘嘉麗

潘嘉麗這個名字在新加坡的響亮程度,用家喻戶曉來形容一點也不過分。2005年新加坡的歌唱比賽‘絕對Superstar’在當地掀起一陣旋風,甚至被媒體形容為比選總統還受關注,潘嘉麗成為女生組冠軍。

去年曾傳歌手潘嘉麗決定明年初回新加坡,當回空姐?但此前潘嘉麗曾是一名空姐,賽後才踏入歌壇。後以一個新人的姿態獨自到臺灣發展。

潘嘉麗接受本地媒體訪問時否認此事,表示自己還是熱愛歌手的工作。

她告訴本地媒體:‘我是跟公司提出讓我以新加坡為工作基地,國外有工作時再飛,我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朋友。當回空姐的事,其實我時常都會說,如果有一天不當歌手,就考慮回去當空姐。’

2005年,她參加《絕對Superstar》奪得女子組冠軍,從而放棄空姐工作,投入歌手生涯。據臺灣媒體報導,潘嘉麗放棄約4000新元月薪的空姐工作,如今一個月只有500新元左右的生活費,日子過得超省,仍存不到錢,因為她想有個穩定收入,便和經紀人姚謙協定,明年初回新加坡再當空姐。

潘嘉麗強調如果公司批准她明年初搬回新加坡住,她仍然是全職歌手的身份。她說:‘如果公司不點頭,我還是得住在臺灣。’

對於自己在臺灣窮途潦倒的說法,她說:‘其實我在臺灣的生活費主要由公司支付,我不用花太多錢。我只能說,當藝人的收入不如當空姐穩定。’

臺灣媒體寫道:她原本任職的航空公司不斷向她招手,讓她終於決定明年初重新飛上青天。潘嘉麗笑說:‘就算我要當回空姐,也得重新申請,而且航空公司未必會接受。’

談到跟經紀人姚謙的合約期限,她不方便透露太多,‘差不多快滿了。有在跟其他唱片和經紀公司談,一有消息會再通知大家。’潘嘉麗也說,如果獲得滿意的合約,‘我不會放棄當歌手,因為我還是非常喜歡唱歌。’

某些媒體報導她因在臺灣混不下去,才回鍋當空姐。潘嘉麗不介意嗎?

她說:‘不會不開心啦,因為我和公司一直很努力,有些事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需要正面對待。所以我不會計較自己的成績如何,只要可以繼續唱歌、發專輯和演戲,就很開心了!至於會不會成功,就要看觀眾的反應。’

聊到近況,潘嘉麗說她除了忙跑通告和校園演出,也錄了許多歌曲。錄新歌?莫非她在為新專輯錄歌?

她連忙解釋說:‘我從不過問錄歌的用途,反正有歌就錄。唱片公司一般也不會說,但會問我喜歡或不喜歡什麼歌。’

林靜

來自青島,長著一張瓜子臉,一雙大眼睛的女演員林靜外型上頗有古典氣質。林靜8歲後與父親相依為命,17歲陪朋友應徵空姐在無心插柳柳成蔭之下躍身一變成了空姐,繼而拍廣告,隨後當上了電影電視名演員。

年紀輕輕的林靜古裝扮相楚楚動人,舉手頭足充滿古典韻味,所以許多導演都喜歡選擇她來演古裝片中角色,林靜拍過的影視劇不勝枚舉,前幾年熱播的重頭歷史劇《漢武大帝》便是其中之一,林靜在劇中扮演漢武帝皇后衛子夫。

白歆惠

白歆惠為空姐出身,後又轉為職業模特,她憑著富裕的家境和漂亮清純的臉龐還有那魔鬼般的身材,讓很多男人為之痴狂。

錢韋杉

曾經熱播的臺灣電視連續劇《流星花園》中,除了青春逼人的F4、徐熙嬡被大家吸引之外,‘籐堂靜’同樣憑高貴典雅的氣質征服了觀眾,她的扮演者就是寶島名模錢韋杉。

大學畢業後,錢韋杉便憑著高挑的身材和高貴的氣質當上了空姐。因為在學生時代拍過廣告,錢韋杉也偶爾出去走場做兼職模特。後來錢韋杉當模特的工作量增加,最後終於向空姐生涯告別。

不過空姐工作不是人們想像的那麼舒服,可滿世界地跑。在空姐光環的背後,錢韋杉她們通常是要熬更抵夜,少一點體力都很難支撐。後來錢韋杉當模特的工作量增加,就無法兼顧魚與熊掌。最後,錢韋杉終於向空姐生涯告別,全力做好模特工作。

做了全職模特的錢韋杉,開始一則廣告接一則廣告地拍。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則手機廣告中,錢韋杉演繹因為男友任賢齊遲到,而將蛋糕砸掉的任性的琳達而‘一炮打紅’。

錢韋杉不僅擁有172公分的高挑個子,還擁有一頭烏黑靚麗的黑髮。大學時代,錢韋杉的秀髮曾是許多大明星的‘替身’——周慧敏、李嘉欣、陳德容鏡頭前的飛瀑秀髮。大學畢業後,錢韋杉便憑著高挑的身材和高貴的氣質當上了空姐,也偶爾出去走場做兼職模特。隨後就轉做全職模特,更因為憑藉和任賢齊搭檔的廣告‘一炮打紅’,後被電視臺看中出任氣象主持人、綜藝主持人。更是憑藉和F4聯袂演出的電視劇《流星花園》名揚三地。

大學時代,錢韋杉的秀髮曾是許多大明星的‘替身’。周慧敏、李嘉欣、陳德容鏡頭前的飛瀑秀髮,都是錢韋杉的功勞,錢韋杉說:我演了很多大明星的替身,學生時候就為自己賺了近百萬元的學費。

大學畢業後,錢韋杉便憑著高挑的身材和高貴的氣質當上了空姐,在全世界飛來飛去。因為在學生時代拍過廣告,錢韋杉也偶爾出去走場做兼職模特。在一則手機廣告中,錢韋杉演繹因為男友任賢齊遲到,而將蛋糕砸掉的任性的琳達而‘一炮打紅’。在拍了多則廣告之後,錢韋杉落落大方的高貴氣質被電視臺相中,邀請她做了氣象節目主播。《流星花園》的成功讓她終於一炮而紅,現在大家見了她都叫她‘靜學姐’。

来源: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