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販賣人口問題在中國(圖)

發表:2013-07-2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今年,美國國務院把中國歸入世界上販賣人口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北京官員說,他們在打擊人口販賣行動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但每年據信遭拐賣的兒童仍有大約20萬之多。 失蹤兒童的父母在絕望之中懇請中央政府解決這個問題。

吳麗萍的小弟弟吳玉龍被賣給人販子的時候,吳麗萍剛剛十幾歲。

吳麗萍說:「我弟弟是93年4月份的時候突然不見的。」

玉龍是吳家老九。吳家住在南方一個村子裡,當地有關部門要求違反獨生子女政策而超生的家庭每年交罰款。

玉龍家沒辦法再多養一個孩子了,於是把玉龍過繼給當時只有一個女兒的鄰居夫婦。

吳麗萍說:「我弟弟長到一歲多,他們自己又生了一個兒子。自己的兒子生出來以後,這個養父就慢慢有想法了。再加上他有幾個朋友都是干拐賣人口的,很賺錢。」

麗萍說,村裡的人都知道誰是人販子,但當地政府往往對此視而不見:「我弟弟丟了以後,我爸爸去報案。派出所隨便草草地登記一下,就說回去等吧,有消息了再通知你。可後來什麼都沒有,連接到報案的收條都沒給,更沒有出警去調查核實。什麼都沒做。」

在中國,被拐賣的兒童可以賣到幾千美元,而對嬰兒--特別是男嬰—的需求一向很大。

警方記錄呈現一幅令人痛心的畫面:人口販賣集團把孩子賣給出價最高的人,有時是孤兒院,有時是城市小販團夥,有時是無子女的農村家庭。

吳麗萍說:「沒有兒子的人抬不起頭,村裡人看不起。自己生不出兒子,就外面買一個兒子回來,所以就搞得人販子有機可乘。」

上個月,藝術家李月玲的個人展把失蹤兒童問題呈現在北京觀眾面前,吸引了許多孩子被拐賣的家庭。

吳興虎來自陜西。四年前,人販子在吳興虎家用藥使吳興虎和妻子昏睡過去,趁機拐走了他們剛出生的兒子家成。

最近,吳興虎和22位父母試圖懇請高層官員責令地方警察調查人口拐賣案件。

他們身穿印著丟失孩子照片的T恤衫,在公交車上很快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吳興虎說:「坐了兩站路,他們可能感覺我們是陳情的,我們的衣服很敏感,司機就說車拋錨了,得換個車。我們下來了,車又開走了。」

之後,警察拘留了他們,在他們同意不再陳情之後才把他們放了。吳興虎打算繼續向高層領導請願,他說,這是他找到兒子的最後希望。

原標題:美國認為中國販賣人口問題嚴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