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北大教授?許志永案又一律師被傳喚

發表:2013-07-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北京當局繼續打壓參與或聲援許志永案件的人士。北京律師陳永福因在網上發表評論,呼籲北大法學教授們聲援許志永週三被警方傳喚,但遭到他拒絕,目前仍有三名警察在他家中,不肯離開。另外,許志永代表律師劉衛國同日亦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信息公開,要求公開到看守所探希望許志永而被抓捕人員名單及具體關押場所等。

北京豐臺區樊家村派出所三名民警在未有出示合法手續的前提下,週三下午到北京律師陳永福家中,要求他到派出所就其許志永案發微博評論的事情進行調查,但遭到他拒絕。

陳永福在晚上七時接受本台電話訪問,稱有三名警察仍在他家中,不肯離開,可能正等候上級指示。

陳永福:現在警方正在我家裡,正等著到底是依法律使用傳喚證,還是違法採取強制傳喚。他們在半個小時之前,以威脅方式要我接受口頭傳喚,我提出抗辯說,你的法律依據不足,對我這種情況,你應使用傳喚證,必需具有法定法律手續。
記者:警方用什麼違法事實傳喚你﹖
陳永福:他們說我涉嫌擾亂社會公共秩序,就是因為我發了一條關於許志永事件的微博,進行評論,評論說如果北大的法學教授都到看守所門口靜坐的話,那肯定是一個新聞事件,北大法學教授有義務保護自己的弟子,他(許志永)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北大畢業生,這是他合法的權利。他們(警方)指我這條微博屬於煽動,煽動北大教授。

陳永福表示,警方對他的指控是無事實依據,他未有違法。他相信背後應該是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因為許志永案件比較敏感,任何評論他們都會關注,同時也意在警告律師們不要介入事件。

另外,許志永代表律師劉衛國同日亦向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申請信息公開,要求公開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以及到看守所探望許志永而被抓捕人員名單和具體關押場所等。劉衛國,上週四(18日)到北京巿第三看守所申請會見許志永,被公安拘禁在派出所6個多小時,許多自發從各地到看守所探視許志永的民眾都遭到抓捕。

因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刑拘的公盟創辦人許志永自上週二(16日)被捕後,仍未獲淮見律師。外界相信許志永案涉及其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爭取教育平權等公民活動。

(原標題:許志永案牽連廣泛 又一律師被傳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