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發文:火燒周永康(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7-25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登記在郭永祥名下的車牌有三個,其中一個武警車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 7月25日,《新京報》發表題為:「四川原副省長落馬詳情:貌美女幹部涉案被帶走」的報導,被海內外媒體熱傳,此文一字未提這位四川原副省長郭永祥曾任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但許多網民解讀為此文是要火燒周永康。

與郭永祥關係密切的相貌氣質俱佳女幹部被查

報導稱:在石油系統工作26年,在四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副省長,在郭永祥仕途的最後片段,他突然跌入谷底。根據新華社6月23日消息,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一位官員回憶,7月5日,四川省國資委領導發現一女幹部已3天沒上班,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輾轉得知,此人因涉及郭永祥,被帶走調查。該官員介紹,這位女幹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歲,相貌氣質俱佳,她曾在省委辦公廳工作,當時郭永祥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兩人關係密切,走得非常近。」

郭永祥不同尋常享有武警車牌

報導稱:「據四川公安系統人士介紹,登記在郭永祥名下的車牌有三個,其中一個武警車牌,並不是所有常委都能享有這個待遇。」這段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郭永祥與周永康的密切關係,因為周永康先前是政法委書記主管武警,郭永祥曾任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有此關係,郭永祥才能得到並不是所有常委都能享有武警車牌這個待遇的。

報導稱:郭永祥案發後,多位富商受到約談。在四川國騰實業集團董事長何燕被調查後,四川省紀委相關人士證實,近日四川明星電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廣元被查。

四川「明星」企業家被相關部門從北京帶走

據瞭解,7月中旬,四川「明星」企業家李廣元被相關部門從北京帶走,與郭永祥案有關。此消息獲得四川省紀委相關人士證實。

2003年,李廣元創辦四川明星電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明星電纜)。成立第一年,公司產值達2億元;不到6年,產值近30億。

2012年5月7日,該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按每股6.38元計算,36歲的李廣元身家超過13億。

此外,明星電纜與中石油、中石化、神華集團、大唐集團、華電集團等多家央企保持著合作關係。

明星電纜招股說明書顯示,公司為中石油2010年度網路採購最大供應商。

四川商界人士認為,年輕的李廣元能獲得央企大單,得益於「背靠大樹」。
與李廣元相識多年的徽商劉振(化名)介紹,李廣元與郭永祥關係密切,明星電纜的發展得益於郭永祥的相助,特別在石油化工領域。因為郭在石油系統工作26年。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李廣元多年前在北京八大處附近買了套四合院,用作私人會所,主要用於接待高級幹部,郭也是其中的常客。

「消失」的富豪

7月19日,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通過微博稱,6月30日,四川國騰實業集團董事長何燕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該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此案系公安部指定宜昌市公安局管轄。

有知情人士稱,郭永祥與何燕相識多年。郭永祥幾乎和何燕在同期接受調查。

據消息人士透露,郭永祥被查出有一個姓李的情婦,並與四川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有利益關係。

值得關注的是,作為國內資本老手、資源礦業大佬劉漢在今年3月被警方控制。

官方公布原因是,劉漢的弟弟劉勇是公安部A級通緝令通緝的重大殺人犯罪嫌疑人,潛逃多年被抓獲。而劉漢涉嫌窩藏、包庇等嚴重刑事犯罪。

另一名在公眾視野消失的富商是鄧鴻。鄧鴻是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也是成都市超過80萬平方米亞洲最大單體建築投資人,四川最知名的會展和度假資產的操盤者。

媒體報導稱,鴻曾在去年12月上旬被相關部門約談,但當時其否認被調查。今年3月初至今,鄧鴻再也沒有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

對於《新京報》這篇報導內容,許多網民跟帖進行評論:

-怎麼沒有說他(郭永祥)擔任過誰的秘書?

-康師傅的人,明眼人一看就知。

-永康周的得力干將啊,難道這把火能燒到永康那兒去?

-抓他是幌子,指向某人才是真的。

-這是什麼預兆?

-康師傅的馬前卒。

-事情猶如「禿頭上的虱子」明擺著是石油系統裡的問題。油滑而有才就是小人們最好的本事。在「閑職」上落馬,就是告訴大家,那位賞識他的「主要領導」大事不妙了。

--天下不亂蜀先亂,等待發酵……

-「方便麵的大秘,何時能煮麵啊?

--康師傅死期不遠了。

(註:上文中的康師傅、方便麵、那位賞識他的「主要領導」、永康、某人等都是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