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送還360具中國誌願軍遺骸(圖)

發表:2013-07-25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統計的志願軍陣亡人數超過18萬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在7月27日朝鮮戰爭停戰協議簽署60週年前夕,韓國方面證實,360具志願軍遺骸即將送回中國。

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三(24日)宣布,應朝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將率中國代表團於7月25日至28日訪問朝鮮並出席朝鮮戰爭停戰60週年紀念活動。

今年6月底,韓國總統朴槿惠訪華期間曾經向中國方面提議,送還360具志願軍的遺骸。這些遺骸被埋葬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的中國軍人墓地。

此前,據韓國媒體報導,美國領導的駐韓機構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韓軍首席代表、陸軍少將全仁範表示,如韓中達成協議,聯合國軍司令部願配合送還360具中國軍人遺骸。

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突襲韓國,朝鮮戰爭爆發。當年10月,中國派遣軍隊以「志願軍」名義參戰。據中國軍事博物館公布的統計數字,共有超過18萬志願軍在朝鮮戰爭中喪生。

在朝鮮戰爭第三次戰役中,中國軍隊」突破「三八線」佔領漢城。此後,在「三八線」以南還進行了第四次、第五次戰役,有相當一部分中國軍人在此期間陣亡。

由於此後戰線維持在「三八線」附近,很多陣亡中國士兵的遺體,仍留在「三八線」以南地區,一直無法回歸中國。

根據朝鮮停戰後簽署的文件,參戰各方應返還對方的軍人遺骸。1981年至1997年,共有43具中國誌願軍遺骸通過板門店經朝鮮送回中國。但也有相當一部分由於各種原因,並沒有按程序送還,而是在韓國集中安葬。

據報導,在韓國京畿道的這處中國軍人墓地原本非常簡陋。近年來,隨著中韓關係不斷改善,來此尋訪和觀光的中國遊客不斷增多,韓國方面予以整修。

中國媒體報導說,日前三名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國老兵訪問了「中國軍人墓地」。老兵們表示,「昨日的敵人成了今日的朋友,慘痛的歷史已經遠去,現在的中韓兩國都熱愛和平,希望韓朝關係能夠順利發展」。

近年來,中國與韓國、美國關係不斷改善,與朝鮮的關係則因為朝鮮核問題而冷淡。

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將前往朝鮮出席朝鮮戰爭停戰60週年紀念活動時,並沒有像以往一樣提及「抗美援朝戰爭」或者「中朝用鮮血凝結的友誼」。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