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甘迺迪之女 出任駐日大使(圖)

發表:2013-07-25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4日提名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長女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出任駐日大使,提名後若經參議院批准,卡洛琳將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駐日大使。日媒共同社指出,此舉重新體現美國對日本的重視。

已逝美國總統甘迺迪長女卡洛琳,在過去2屆總統大選一直是歐巴馬的支持者,歐巴馬於24日提名卡洛琳為美國駐日大使,並表示她將會把豐富的經驗與奉獻精神投入這項工作,歐巴馬期待未來與卡洛琳共事。

共同社指出,美國駐日大使一向由與總統關係密切的人物擔任,而卡洛琳不僅與歐巴馬關係密切,更是前總統甘迺迪之女,是對美國政治社會有一定影響力的特殊人物。因此,此一提名代表的是美國政府對於日本身為亞太地區重要盟國的重視。

針對卡羅琳被提名一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歡迎,認為這將加深日本民眾對美國的親近感。

卡洛琳目前擔任甘迺迪紀念圖書館援助財團理事長,同時也是多本暢銷書作家。因為缺乏豐富的政治經驗,相關日美關係人士分析,卡洛琳對於亞太地區的認識仍不充足,這是值得擔憂的事。

預計卡洛琳提名批准後,最快將於初秋上任,屆時卡洛琳將面對沖繩縣美軍機場搬遷的問題。

卡洛琳現年55歲,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及其夫人賈桂琳(Jacqueline Kennedy)之女,曾就讀於哈佛大學,並於哥倫比亞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擁有律師資格。卡洛琳曾編輯多本憲法、美國歷史與政治等相關書籍,並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2008及2012年曾出面支持歐巴馬競選總統。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