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環水:帶你暢遊加國絕美省份(組圖)

發表:2013-07-2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加拿大芬迪灣以潮汐落差大而聞名世界,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而人們卻鮮少知道芬迪灣旁還有一片美麗的地方——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新斯科舍省在加拿大東南部,幾乎四面環水,是加拿大最美的省份之一。這裡物產豐富,經濟發達,還蘊藏著深厚的文化內涵。現在,讓我們跟隨《洛杉磯時報》,來熟悉一下這個美麗的地方。

舒伯納卡迪運河

看芬迪灣潮起潮落,氣象萬千,但無法近距離感受,難免意猶未盡。因此,遊客可以趁漲潮時,坐著橡皮艇沿舒伯納卡迪運河順流而下,在湍急的水流中期待驚險。有時,一個浪湧來,就有15英尺高(約4.6米),看著像一面水牆,讓人心生畏懼又不禁興奮。風和日麗的日子,您還可以下水暢遊一番。運河水質清澈,溫度適宜,就是南加州來的旅客也能游個痛快。

Burntcoat Head

芬迪灣是世界潮差最高的地方,而Burntcoat Head則是芬迪灣中潮漲最高的地方,潮水可達50英尺(約15米),甚至更高。在Burtcoat Head可以看到潮水在幾分鐘猛漲1英尺(30厘米)。要是您站在低窪的位置,沒過一陣兒,可能就要淹沒在水底了。敢於冒險的人可以藉助繩索攀到懸崖上,近觀海潮。只是先要告知燈塔裡的工作人員,不然會遭到警告。

藍鼻子二號(Bluenose II)

加拿大人按照藍鼻子號的樣子,建造了藍鼻子二號,作為懷念。藍鼻子號 ( Bluenose )是一艘雙桅八帆式漁帆船,在盧嫩堡鎮建造,平時在加拿大東部紐芬蘭島的東方海域捕魚。該船曾參加美國和加拿大間的國際漁人杯船賽(International Fishermen’s Trophy),結果一鳴驚人,奪得獎盃。在隨後的18年賽船經歷中,藍鼻子號從來沒有失敗過,聲名遠揚,是加拿大人的驕傲。但20世紀40年代,藍鼻子號陳舊失修時,盧嫩堡鎮卻不肯花錢修復,只是將船賣掉。現在,我們只能在盧嫩堡的大西洋漁業博物館(Fisheries Museum of the Atlantic)看到藍鼻子號的記錄片和當年船上的物品,追憶它往日崢嶸。

盧嫩堡鎮(Lunenburg)

盧嫩堡鎮建於1753年,曾是英國殖民地。幾百年間,任憑流年如水,小鎮面貌不改。像歷史的使者,注視著世人,盧嫩堡鎮因此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鎮上到處是古老的木建築房屋,有些還是18世紀時修建的,依然保存完好,透露出歷史的沈重感。小鎮上還有大西洋漁業博物館(Fisheries Museum of the Atlantic),館裡有兩隻捕魚船,您可以瞭解當地漁民的生活。

Citadel要塞

英國殖民時代,重要的小鎮都會建造堡壘。1794年,殖民者到了這裡就迅速建起幾座堡壘,但是大部分已經損毀。現在人們看到的Citadel也是1856年重建的。堡壘裡有加拿大軍事博物館(Canada's Army Museum),裡面陳列了來自白宮的玻璃製品,據說這些是1812年美國第二次獨立戰爭時期期間轉移過來的。到了夜間,獵奇的遊客還可以在這裡參加尋鬼之旅。

路易斯堡堡壘(Fortress of Louisbourg)

1713年,路易斯堡堡壘在佈雷頓角島上建立。歷史上,曾兩次遭遇英國人攻擊和佔領,在18世紀60年代被摧毀,後又重建。它從硝煙中走出,見證了歷史,以凝重的姿態勾起人們對往事的回憶。參觀這座堡壘時,需要呈遞文書才能進入過去總督辦公的房間參觀。

佈雷頓角礦工博物館(Cape Breton Miners' Museum)

佈雷頓角礦工博物館在佈雷頓角的格萊斯灣,原址是一處煤礦。館內陳列著礦工使用的工具,還有一本沈重的日記,記錄了礦難中死亡的工人名字。您可以觀賞兩部介紹礦工生活的影片,並參觀昔日礦工之家。您還有機會下礦1小時,體驗礦工的工作環境。老礦工導遊會一路陪同,為您講述這裡發生過的爆炸、火災、鼠患災難和悲催的童工故事。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紀念館(Alexander Graham Bell museum)

紀念館在佈雷頓角島的Baddeck村上,是為發明家和企業家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建造。貝爾是一位著名的英裔美國科學家,出生在蘇格蘭。他在科學領域建樹頗豐,獲得了世界上第一臺可用的電話機的專利權,被譽為「電話之父」。他幫助設計並建造了銀箭號飛機(Silver Dart),協助了加拿大航空事業的發展。他還發明瞭載人的巨型風箏,為加拿大海軍發明瞭用於在二戰時與德國U-Boat抗衡的水翼船等。這位科學巨人魅力無窮,您可以到紀念館詳細瞭解他的生平事跡。

大西洋海事博物館(Maritime Museum of the Atlantic)

大西洋海事博物館有泰坦尼克號的古文物,面容猙獰的海盜畫面,但最吸引小朋友的是各種精緻的船模,貨輪、木筏、觀光船應有盡有。博物館還有一個展區回顧了1917哈利法克斯港發生的爆炸事故。當時,一艘軍火船撞上了一隻貨船,著火引起爆炸,大火吞沒了附近的房屋建築,1900餘人不幸喪生。這是核武器發明之前,人類社會所發生的最大一起爆炸事故。

「泰坦尼克」號遇難者安息地

「泰坦尼克」號100年前沉沒時,作為距離這起海難最近的海港,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派出多艘船隻參與搜救,並把150名遇難者的遺體落葬在這座城市的墓地。哈利法克斯市從此與「泰坦尼克」號結緣。這裡有三處墓地,最出名的是Fairview Lawn Cemetery公墓,安葬著100多名遇難者。

聖瑪麗教堂(Eglise Sainte-Marie)

聖瑪麗教堂是北美最大的木建築教堂,現高185英尺(約56米),原高200英尺(約61米)。後來,教堂尖塔被雷擊中著火,信徒以為這是因為觸怒了上帝,所以重建時就降低了高度。由於該地區風大雨多,教堂外牆加蓋了帆布,但不影響美觀。教堂典雅樸實,就算您不是信徒,也可以去參觀。

「蒂姆霍頓」咖啡館(Tim Hortons coffee shops)

加拿大人著迷一種叫「蒂姆霍頓」(Tim Hortons)的咖啡。蒂姆霍頓對加拿大人來說如雷貫耳,經營規模毫不遜色於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等北美名店,加拿大的主要商業區、高速公路出口處、大型加油站、大學校園等場所都能見到這家連鎖店,而且每一家生意都不錯。店裡還有有甜甜圈(試一試楓糖口味)、三明治。愛喝咖啡的人,習慣在這裡的普通咖啡裡沖濃縮咖啡(另收60美分)和奶油。

来源:岡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