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辦成鐵案:薄熙來貪污金額精確到小數點

發表:2013-07-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5日被起訴後,中國法律界人士分析,按照慣例,薄案應會公開審理,最快8月3日後就可開庭。而根據日前中共內部通報,薄熙來被控的受賄罪,是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花200萬歐元為其子薄瓜瓜在歐洲買樓;貪污罪則指的是他在遼寧大連擔任市委書記時貪污了500萬元人民幣的工程款。
      
據報導,針對薄熙來相關罪狀,北京當局24日傳達到全國的縣處級幹部。據與會者透露,傳達內容約10分鐘,薄熙來被控貪污及受賄金額精確到小數點。通報中還提及薄熙來曾氣急敗壞向(時任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擲茶杯、摑耳光,並透露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為其子薄瓜瓜花200萬歐元在歐洲買樓,以及薄熙來在其妻谷開來故意殺人罪中涉嫌包庇。
      
濟南市檢方受命起訴薄熙來的罪行中,指控他涉嫌受賄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財物,貪污500萬元。據參加上述會議的消息人士指出,薄熙來貪污的是在大連的一筆工程款項。由於這些指控分別涉及徐明、薄熙來的家人及王立軍,屆時他們會否出庭作證,為一大懸念。
      
按照中國法律,一般刑案進入司法程序,從偵查到檢察院向法院起訴,前後需時九個半月,但因薄案特殊,起訴時間更長。以過去政治局委員陳希同從雙規到判刑,前後歷時三年,薄案不到一年半,顯示當局希望盡快了結。
      
中國刑事律師楊學林在部落格撰文分析,按刑訴法第182條規定,若山東濟南中院快馬加鞭完成立案手續,並於26日將起訴書副本送達薄熙來和他的辯護律師,最快開庭日期將在10天後,即「8月3日之後的某一天」。
      
楊學林認為,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並不涉及國家秘密或個人隱私,應會公開審理。
      
按規定,公開審判的案件,應在開庭三天以前,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開庭時間和地點。但截至發稿時,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官網上,尚未公布薄案的開庭公告等資訊。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