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官場人心惶惶 朱鎔基心腹空降任副省長

發表:2013-07-27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據7月19日陸媒報導,江西省委決定由李炳軍出任江西省政府黨組成員。7月24日,江西省政府網公布消息稱,等待任命的江西省副省長人選李炳軍出席會議,並作任前發言。李炳軍曾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

此前,王岐山派出的中央第八巡視組5月27日進駐江西省,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江西官場人心惶惶,提心吊膽。  

李炳軍曾經擔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
   
據大陸公開資料顯示,李炳軍為山東臨朐人,1980年就讀於青島科技大學基本有機化工專業。大學畢業後,李炳軍曾在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工作,後任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副部級秘書、朱鎔基辦公室主任。
   
中共「十八大」之後,胡錦濤全退,條件是江澤民徹底退出公共生活,外媒評論認為,朱鎔基成為今後中共元老的代表。  

中共第八巡視組入駐江西造成當地官場「地震」
   
由王鴻舉為組長的中央第八巡視組5月27日進駐江西省,給江西官場帶來一場「地震」。巡視組的活動罕有媒體報導,此種「神秘感」讓江西官場上下更加緊張。
   
如今,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內,江西官場上下無不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旁觀者以巡視組到各地巡視的人員組成和駐紮時間長短,官員被約談時間的長短,來判斷某地某人問題的大小。而在第八巡視組進駐的南昌市濱江賓館四號樓前,越來越多的民眾聚集於此,他們希望面見中央巡視組反映問題。
   
江西省一位國企負責人向陸媒《中國經濟週刊》透露:「這段時間,擔心被牽連的人天天提心吊膽,四處打探消息,沒被牽連的人則在等著看熱鬧。」
   
據陸媒報導,江西方面就第八巡視組轉交的督辦案件成立了多個專案組,其中涉及多位地市級官員的舉報。每一個專案組專門就舉報的線索進行外圍核實,並將調查核實的情況及時向巡視組匯報。
   
有專案組人員透露說:「現在都是排著隊匯報,案子太多了。紀檢系統忙得不可開交,人手根本不夠用,只能從其他部門借調人手幫忙。」
   
不少地方官員向陸媒《中國經濟週刊》坦言,他們中的不少人都希望巡視組盡早回到北京去。
   
但據透露,由於問題太多,巡視組要延長至兩個半月,甚至更長時間。先前,王鴻舉曾宣布,第八巡視組在江西省工作時間為兩個月左右。

来源:中國經濟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