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最貴城市排名 安哥拉首都竟排名第一(組圖)

發表:2013-07-2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據俄羅斯「郵箱新聞網」7月24日消息,根據美國美世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一項新的調查統計顯示,在全球生活最貴城市排名中,安哥拉首都羅安達位居第一,莫斯科及香港均進入前十。

據報導,在這份美世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的統計結果中,日本東京由2012年全球生活最貴城市排名首位降至第三名,而羅安達及莫斯科則分列前兩名。此外,進入前十名的城市還有查德首都恩賈梅納,新加坡,香港,日內瓦,蘇黎世,伯爾尼和悉尼。

報導中還提到,在名單中位列第二名的莫斯科,在住房費用方面尤其領先於其他城市。在莫斯科租住一套不帶傢俱的豪華兩居室的費用為每月4600美元,居住旅店的費用每晚平均約為7000盧布(約合人民幣1300元)。此外,莫斯科一杯咖啡的價格可達到8.29美元,而購買一張外國報紙則需9.95美元。

羅安達

豪華公寓月租:6500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5.42美元

一杯咖啡:3.88美元

一升汽油:0.63美元

上榜理由:歐美城市都沒這殊榮,冠軍拱手讓給非洲兄弟了……首先,這個城市也可以用四個字形容;富得流油。

石油給羅安達帶來巨大財富,但這裡的稅收和生活成本又高得出奇。

就算是買條牛仔褲,平均也得花204美元。羅安達有一樣跟其他上榜城市比起來還比較便宜,一升汽油平均0.63美元,可外地人來了要打的還是很貴。

莫斯科

豪華公寓月租:4600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3.63美元

一杯咖啡:8.29美元

一升汽油:1.04美元

上榜理由:歐美城市都沒這殊榮,亞軍讓金磚國家搶到啦。莫斯科人沒東京多,地方沒東京暖和,房價照貴過東京。無傢俬的豪華雙臥室公寓月租要4600美元。1加侖牛奶均價7.59美元。口袋裡沒有8美元的人上街喝杯咖啡可能就得體驗下什麼叫囊中羞澀了。

東京

豪華公寓月租:4513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5.37美元

一杯咖啡:6.98美元

一升汽油:1.74美元

上榜理由:歐美城市都沒這殊榮,第三名讓亞洲搶到了。這裡是1320萬人的居住地,房租貴真怨不得房東。

恩賈梅納

豪華公寓月租:2245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6.94美元

一杯咖啡:3.06美元

一升汽油:0.98美元

上榜理由:地處中部非洲的原法國殖民首府恩賈梅納是查德第一大城市。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個來回至少要2500美元。到了那兒喝瓶汽水得花大概25美元,老美也覺得不划算。

新加坡

豪華公寓月租:3795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3.63美元

一杯咖啡:4.84美元

一升汽油:1.76美元

上榜理由:作為東南亞國家,新加坡排在香港前面不能說這不科學,要知道民以食為天。光食在新加坡一項,去下館子得準備好掏7%的食品與服務稅,還有10%的服務費要收。

當然,我們要知道新加坡的人均收入也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年收入高達5.1709萬美元。所以上帝也算公平,給了高收入就把高通脹和高稅收一起派來了。

中國香港

豪華公寓月租:7092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3.87美元

一杯咖啡:5.67美元

一升汽油:2.23美元

上榜理由:在香港住房不用說了,四個字:寸土寸金。香港的外地人要租好房子真是要有實力:雙臥室的豪華公寓均價超過7000美元一個月,三個臥室的大約得1.35萬美元一個月。

日內瓦

豪華公寓月租:4350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4.35美元

一杯咖啡:6.52美元

上榜理由:因為瑞士法郎對美元的關係,鬧得美國人民看瑞士人也是在追求富人生活的步調,都仨城市上榜前十了,這個城市最值得一提的還是奢侈品和度假去處。

蘇黎世

豪華公寓月租:3915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4.35美元

一杯咖啡:5.98美元

一升汽油:2.02美元

上榜理由:這個城市近四分之一的居民在銀行和投行工作,感覺像富人居住區。失業率超低,才3.1%,呃那是跟歐元區的某些比啦。

伯爾尼

豪華公寓月租:2687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4.35美元

一杯咖啡:4.35美元

一升汽油:2.02美元

上榜理由:從牛奶到電影票都很貴,快餐店的漢堡包平均12.51美元一個,一條牛仔褲平均要你138美元。

悉尼

豪華公寓月租:2551美元

一份報導全球新聞的報紙:6.2美元

一杯咖啡:5.16美元

一升汽油:1.51美元

上榜理由:房屋市場供不應求,空房稀缺,租金自然水漲船高。

在悉尼談戀愛貴,吃個漢堡包或者喝瓶汽水起碼得9美元,倆人看場電影花將近40美元,而且沒有附送爆米花的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