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比馬桶還髒的常用物件(圖)

發表:2013-07-28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肯德基等快餐店裡的食用冰塊比馬桶水還髒」引起了社會的關注。也有網友調侃「鍵盤比馬桶髒,手機比馬桶髒,馬桶真的很忙」的。

日前,「肯德基等快餐店裡的食用冰塊比馬桶水還髒」的新聞頗為引人關注。據報導,央視記者從位於崇文門的肯德基、麥當勞和真功夫3家快餐店裡取回可食用冰塊後進行抽樣檢測,結果發現肯德基崇文門店、真功夫崇文門店的食用冰塊菌落數高於國家標準,且比馬桶水高出數倍,比馬桶水還髒。

此報導一出,隨即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熱議。網友們對此評論不一,有吐槽肯德基等快餐店衛生質量不過關的,有驚呼「天哪,這些年我們都喝了多少馬桶水」的,也有調侃「鍵盤比馬桶髒,手機比馬桶髒,馬桶真的很忙」的。

1、手機

手機是現代社會人人必備之物,很多人整天機不離身,而「手機比馬桶還髒」的說法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國外一項研究顯示,觸屏手機上的細菌和病毒數量是男洗手間的數倍。據醫生介紹,手機上最常見的細菌包括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可能導致老人、小孩、體質較差者感染消化道等疾病,但對抵抗力正常的人不會有太大影響。

專家指出,人們在使用手機時不要忘了定期為手機消毒以殺滅其上的病毒與細菌。最有效又便捷的辦法就是每週用醫用酒精或衛生濕紙巾擦拭手機。

2、牙刷

據《北京晚報》1月17日報導,我們每天都用的牙刷竟是細菌的藏身之所,其含菌量甚至是馬桶蓋數十倍甚至更多。對此,專家認為,我們在使用牙刷刷牙後,可能會有食物殘渣等留於牙刷軟毛內,加上放置的環境較潮濕,從而給了細菌繁殖之機。

對此,一些牙科專家提醒,為了保證牙刷的清潔,定期更換新牙刷或為舊牙刷及時消毒是有必要的。

3、滑鼠、鍵盤

電腦是白領一族辦公的必需品,不過,有研究顯示,電腦鍵盤、滑鼠由於很少清洗,往往成為藏污納垢的地方,其上所含的微生物數量比馬桶還多,可以說比馬桶還髒。專家認為,滑鼠、鍵盤上所含的大量病菌有可能會引起皮膚病,也容易在人體抵抗力較弱時引發紅眼病或帶來腸胃不適、腹瀉等疾病。

為了消除電腦帶來的這類健康隱患,時常為鍵盤和滑鼠做清潔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使用鍵盤刷定期清掃縫隙內的灰塵、用鍵盤清潔劑擦拭鍵盤表面等都可以減少病菌含量。

4、刮鬍刀

曾有試驗檢測發現,男人的刮鬍刀含菌數量很高,比馬桶蓋髒一百多倍。由於刀片易附著食物殘渣,加上放置的環境多為潮濕的浴室,如果長時間不清洗,細菌自然快速滋生。

5、粉扑

很多愛美的MM經常化妝,卻從不清洗粉扑等化妝用具。在化妝時,由於混入了臉上的皮屑、汗水和油脂,粉扑很容易滋生細菌。長期不清洗的粉扑佈滿大腸桿菌、酵母菌甚至黴菌等,細菌數量比馬桶還多。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