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20歲拿下影帝影后的14位明星(組圖)

發表:2013-07-2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出名要趁早呀」,在娛樂圈,這句張愛玲她老人家的至理名言就像個魔咒緊緊追纏著那些做明星夢的少男少女們。有的還在襁褓就已登上大銀幕,有的還在戴紅領巾就拿上了影帝和影后的獎盃。「少年心事當拿雲」,如此年紀,就已經取得了如此非凡的成績,這讓那些搭上一輩子也拿不上個獎盃的明星們情何以堪哪!

1.夏 雨17歲

1993年,夏雨的父親把夏雨的照片寄給姜文,從此一路星光就此開啟。1994年,因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飾演的「馬小軍」大放光芒,夏雨獲得了第5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這一年他才17歲,也造就了史上最年輕的威尼斯電影節影帝。

2.李小璐17歲

出生文藝世家,3歲開始演戲,17歲憑藉《天浴》裡的「秀秀」一角,李小璐拿下第35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也因此成為該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后。成年後的李小璐雖然再無在影壇有所斬獲,但她在小螢屏的成績卻也相當出色。

3.李馨巧10歲

2013年6月23日晚,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女主角頒給了來自馬來西亞的10歲小童星李馨巧,讓人大呼意外。李馨巧不僅文藝天賦出眾,而且會說多種語言如英語、馬來語、華語、粵語和日語等等。此外,更在《中國新聲代》裡的驚艷亮嗓而受到網友追捧,前途無可限。

4.董子健19歲

娛樂圈不只靠實力,機遇也佔很大比重。藉著「致青春」的東風,在《青春派》裡本色出演的董子健獲得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10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成為一名90後「影帝」。

5.林彥禎13歲

剛剛結束的2013年臺北電影節,13歲小女孩林彥禎以短片《回家作業》擊敗《阿嬤夢中情人》的安心亞奪下新科影后寶座,可謂一戰成名。

6.林碧琪17歲

這個名字如今聽來仍然很陌生。林碧琪,16歲被導演黎大偉發掘拍戲,主演了經典電影《靚妹仔》,令她成為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創下最年輕(獲獎時只有17歲)和作品最少(僅此一部)的記錄。而後,林碧琪選擇嫁人,遠離娛樂圈,留下香港影壇一段傳奇佳話。

7.張 妍10歲

2002年,一部主旋律電影《暖春》火遍整個影壇。劇中那個讓人「催淚不斷」的「小花」更是引來無數好評,當年只有10歲的張妍憑藉實力派的演出,獲得第27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優秀女演員獎,成了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影后。不過長大後的張妍卻似乎並無多大起色,《甄嬛傳》裡的青櫻,你還記得她嗎?

8.柳樂優彌14歲

從無人知曉到全球皆知,從一夜成名到自殺風波,恐怕沒有那個小影帝會比柳樂優彌更具話題性與戲劇性。12歲的柳樂第一次參加試鏡選拔就成功合格,當上了是枝裕和導演的電影《無人知曉》的男主角。而他初登大銀幕,便以14歲的「幼齒年齡」獲得2004年戛納電影節影帝桂冠,成為戛納電影節史上最為年輕的影帝。而那一年敗在他手下的是梁朝偉。

9.徐英洙 14歲

1998年出生的韓國少年徐英洙,在去年憑藉《犯罪少年》贏得第2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雖然他此前只客串出演過影片《霜花店》,但憑藉在《犯罪少年》裡成功演繹了一個與母親透過鐵窗凝望的絕望少年而獲此殊榮。

10.盧·泰勒·普奇20歲

盧·泰勒·普奇,1985年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10歲時在當地劇院排練的《霧都孤兒》中得到了第一個角色。10年後,他憑藉首部主演影片《吮拇指的人》成了第55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年輕的影帝。

11.艾米莉·德奎恩18歲

1999年,僅18歲的艾米莉·德奎恩在達內兄弟執導的影片《羅塞塔》裡成功出演了命運多舛的「羅塞塔」從而獲得當年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創造了最年輕的影后記錄。

12.瑞秋·瑪瓦讚  14歲

2012年,第62屆柏林影展的入圍影片《戰地巫師》讓14歲的黑人女孩瑞秋·瑪瓦讚脫穎而出,拿到影后桂冠,也成為柏林國際電影節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影后,又一位憑藉處女作摘下后冠的小演員。

13.維克托埃爾·基維索爾4歲

是的,只有4歲,連話都說不利索,維克托埃爾·基維索爾卻在1996年第53屆威尼斯電影節上摘下影后頭銜,誕生了威尼斯影展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同時更是世界影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她曾和朱麗葉·比諾什合作過兩部影片,分別是《戀戀紅塵》與《濃情巧克力》。

14.阿比蓋爾·布蘭斯林10歲

2006年,一部獨立影片《陽光小美女》轟動好萊塢。影片裡一直想贏得選美比賽的奧利弗擁有可愛的小肚腩和頑皮的雀斑,但就是這麼不完美的形象卻吸引了觀眾們的目光,人們徹底愛上了這個「陽光小美女」。果不其然,10歲的阿比蓋爾·布蘭斯林在當年第19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上摘得影后桂冠。第二年更是在奧斯卡獎收穫最佳女配的提名,可謂一鳴驚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