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瓜農擺攤賣西瓜的結果(圖)

作者:孤獨川陵 發表:2013-07-2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這兩天大家都在關注湖南臨武瓜農「突然死亡」事件,於是我根據自己在世界各國的所見所聞,想像了一下同類事情如果發生在其他國家會有怎樣的結果。首先我們要知道臨武縣的人口大約30多萬,在湖南省各縣中排在75位,並不是一個大縣,我們不能將發生在那裡的事情和北京、上海、巴黎、紐約去比較,充其量也就是歐美國家的一座中小型城市的規模吧。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新加坡(網上常有人稱新加坡為坡縣,所以拿來和臨武縣比,雖然人口500多萬),巡邏的警察首先會勸瓜農離開,如果瓜農不離開,他們會拍照取證,並讓瓜農出示身份證,並把罰單寄到身份證上的地址。罰單的數額至少是四位數的新幣,人民幣乘以五。如果瓜農不服,可以上法庭,但已經拍照取證了,必然敗訴。新加坡的警察也不會拿走他的秤和瓜,就算拿也需要瓜農簽字,否則就是貪污,能讓他們丟掉飯碗。

如果這件會發生在日本的小城,警察肯定一邊向瓜農鞠躬,一邊單手指向遠方,嘴中念叨著「非常抱歉」、「請支持我們的工作」、「請您離開」之類的話。大和民族是個很好面子的名族,警察這樣「請」瓜農離開,估計他應該沒臉留下了。我也很難想像日本警察會去抱走瓜農的西瓜,因為到了法庭上,法官並不會向著警察說話,日本的執法和司法是兩個獨立的機構。人家在議會裡還互掐呢,何況是執法和司法。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美國和歐洲,估計警察是不會管的,這種人口30萬的小城市,也不會有什麼市容和佔道的問題。警察下班也能順路買點兒瓜,他們何必要管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