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頂尖美國大學錄取的中國學生數額(圖)

發表:2013-07-2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近年來,美國頂尖大學的申請戰打得日趨白熱化。今年最大的變化無疑是:斯坦福大學在錄取難度上超越了哈佛,以令人咋舌的超低錄取率5.69%成為今年最遭申請者羨慕嫉妒恨的學校。8所常青籐學校中有7所都報告稱自己的錄取率比去年降低,只有達特茅斯學院的錄取率稍有增長。哈佛錄取率為5.79%, 然後是耶魯的6.72%, 哥倫比亞大學的6.89%, 普林斯頓的7.29%和布朗大學的9.16%,而錄取率上雙位數的則是達特茅斯的10.05%,賓夕法尼亞大學的12.10%以及康奈爾大學15.15%。

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位於大城市的學校收到更多的申請者的喜愛。例如波士頓大學今年申請者增加了將近20%,位於克利夫蘭的凱斯西儲增加了25%。而加州洛杉磯、芝加哥大學和紐約大學的申請者也增加了大約10%。因為校園強姦醜聞震驚全美國的阿姆赫斯特學院則在申請大戰中頭破血流,今年的申請者數量竟然下降了7%。

而在中國,選擇申請美國高校的學生人數每年亦在以更快的速度不斷增長,這使得中國的申請學生不得不比其他的國際學生面對更高的申請要求和難度。所以,繼前年我發布了2011年錄取率最低的10所大學之後,今年又和去年一樣,統計和整理了前15所最難被錄取的頂尖大學情況,來和大家分享,為2014年的申請做參考。這其中也附帶了在中國大陸地區各校錄取數據(包括官方和非官方,數據主要來源於錄取新生的內部統計)。

Top 1 斯坦福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5.69%,同比去年下降了0.94%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20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今年,斯坦福超越了哈佛,以5.69%的低錄取率佔據了這份榜單的首位,並創了該校錄取率的新低。斯坦福大學今年一共收到了38828份申請,比去年增加2197份。另外,今年斯坦福提前申請的錄取率為11.9%。

Top 2 哈佛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5.79%,同比去年下降了0.13%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4-5

數據來源自哈佛新生招待會

作為全世界學生共同的Dream School, 哈佛大學的錄取率已經連續8年下降了。總共發出了2029份錄取信,與去年基本持平。但今年總共有35023名學生申請,比去年增加了2.1%。

Top 3 耶魯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6.72%,同比去年下降了0.1%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18人(7REA, 11RD)

數據源自新新生內容統計

耶魯今年依舊位於這份榜單的探花位置。6.72%的錄取率使耶魯連續第四年站在了錄取率下降的學校隊伍中,是學校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年。在收到了29610份申請材料後,耶魯最終發出了1991份錄取信。此外,在耶魯大學Waitlist上等待的人數和去年保持一致,依舊為1001名學生。需要指出的是,在常青籐聯盟學校裡錄取的學生數量一直是屬於偏低的。

Top 4 哥倫比亞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6.89%,同比去年下降0.53%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25

今年哥大錄取率一改去年的增長勢頭,降低了0.53%。2017屆總共有33531人遞交申請,但僅2311人成為了被錄取的「幸運兒」。

Top 5 普林斯頓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7.29%, 同比去年下降了0.57%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8-10

普林斯頓大學的申請人數26498,比去年略有下降,但競爭依然非常激烈。23172名申請者慘遭淘汰,1395人上了waitlist。

Top 6 麻省理工學院

今年錄取率為8.2%,同比去年下降了0.7%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7

MIT今年向18989名申請者中的1548人拋出了橄欖枝,錄取率之低也算是創下了歷史新記錄。錄取的幸運兒中有650人是通過EA加入該校的。

Top 7 芝加哥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8.81%,同比去年下降了4.47%。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25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芝加哥大學直接從去年的第15大最難申請的頂尖大學躍居到今年的第7位,錄取率直接跌至個位數,讓人直呼「傷不起」。芝加哥大學又是一個迎來史上最低錄取率的頂尖大學:僅2676名學生從30369份申請中脫穎而出拿到offer。

Top 8 布朗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9.16%,同比去年下降了0.44%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26-28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布朗大學今年共招收了2649名新生,大約佔到了28919位申請學生中的9.16%。錄取人數下降,申請人數增多,這使得布朗結束了去年錄取率上升的勢頭。

Top 9 達特茅斯學院

今年錄取率為10.05%,同比去年上升了0.62%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10

數據源自學校招生辦

達特茅斯學院是今年少數幾所錄取率較去年有所上升的學校。今年學校招生辦公室共收到22416份申請,發出了2252封錄取信。此外,今年該校提前錄取階段的錄取率也達到了29.48%。

Top 10 加州理工學院

今年錄取率為10.55%,同比去年下降了1.21%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6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加州理工今年共收到了5535份申請,其中3967遺憾被拒,550人被waitlist。提前申請的錄取率為15%,RD錄取率為8%。

Top 11 杜克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11.58%,同比去年下降了0.29%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50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杜克大學今年的錄取人數較去年減少69人,僅為3682人,申請人數卻比去年上漲了185人,為31785人。

Top 12 範德堡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11.97%,同比去年下降了1.29%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27

數據源自新生招待會

範德堡大學今年也榮登了最難申請的15所頂尖大學榜單。今年該校共收到31056份申請,最終僅有3717人成功收到了錄取信。該校今年提前申請的錄取率為21.6%,RD的錄取率為10.9%。

Top 13 賓夕法尼亞大學

今年錄取率為12.1%,同比去年下降了0.22%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33

數據源自新生招待會

在常青籐學校中,賓大今年的錄取率已經算是很高了。今年賓大共收到31280份申請,比去年略有增加,3785個學生最終如願收到了賓大的錄取通知,較去年減少了61人。

Top 14 波莫那學院

今年錄取率為12.89%,同比去年上升了0.07%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15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波莫那學院今年一共收到了7153份申請,比去年下降了約300份。最終發出了922份offer。此外,該校今年提前申請的錄取率為19.46%,RD的錄取率為11.96%。

Top 15 阿姆赫斯特學院

今年錄取率為13.67%,同比去年上升了1.75%

中國大陸錄取人數:5

數據源自新生內部統計

受到強姦醜聞的影響,阿姆赫斯特學院今年的申請人數比去年下降了7%,為7927人,最終錄取了1084人。該校提前申請的錄取率達到了39%,RD的錄取率則為11.5%。

最後再提供一些其他學校2013年的錄取數據,希望對大家的選校有幫助。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