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冰融成經濟定時炸彈 造成巨大損失(圖)

發表:2013-07-2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冰洋的融冰速度正在不斷加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北極地區氣溫日益上升,海冰面積大幅縮減,海底以及永久凍土層中的甲烷氣體如果大量釋放,將給全球造成高達60萬億美元的損失,這相當於2012年全球經濟總量。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雜誌上。

多年來,北極地區變暖的速度是全球其他地區的至少兩倍。自2001年以來,北極地區每年融化並重新凍結的海冰面積一直在縮減,每年縮減的面積幾乎相當於一個英國。去年夏季,北極海冰面積縮減到自1979年開始衛星監測以來的最低水平。

此前,北極海冰融化一直被普遍認為將給世界帶來諸多經濟好處:比如說,全球30%的未探明天然氣儲量和13%的未探明石油儲量據信就藏在北極的冰層之下,如果冰層融化,將使得這些能源的開發成為可能;與此同時,北極冰層的融化還將開闢出新的北極航道,很多航運公司對此翹首以盼。有鑒於此,各國對北極的爭奪大戰已經拉開帷幕,有報導說,未來10年內,各國在北極的投資將超過1000億美元。

不過,英國劍橋大學和荷蘭拉斯姆斯大學研究人員的這份最新研究報告得出的結論卻截然相反:北極氣溫上升和海冰融化,將給世界帶來嚴重災難。

經濟定時炸彈

據報導,多年來對於北極永久凍土地帶氣溫上升的後果,科學家們一直都憂心忡忡,他們擔心被封存於北極永久凍土層下和海底的大量甲烷氣體會進入大氣層。

科學家們評估了北極地區10年內500億噸甲烷氣體釋放的經濟後果,包括洪水氾濫、海平面上升、農業災難等等,得出的結果是,將給人類造成高達60萬億美元的損失,相當於2012年全球經濟總量。

該報告的作者之一蓋爾-懷特曼教授說:「這是一顆經濟上的定時炸彈,而現階段整個世界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