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婦相濡以沫75載 生死相隨(圖)

發表:2013-07-29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時的海倫和萊斯


老年的海倫和萊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長灘一對夫婦同年同月同日生,共度婚姻生活75年後,在兩天內相繼去世,演繹了一曲生死相隨的動人戀歌。夫婦倆共同的追悼會於27日下午舉行。

生死相隨

在親朋好友眼中,海倫·布朗和萊斯·布朗是「天生一對」。夫婦倆都出生於1918年12月31日,高中時相戀,結婚後相濡以沫,今年慶祝結婚75週年,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慶祝結婚紀念日。海倫7月16日撒手人寰,萊斯緊隨其後,17日離開人世。兩人享年94歲。

布朗夫婦的長子小萊斯告訴《長灘電訊日報》記者,父母雖然出生於同一天,性格卻大不相同,母親相當嚴厲,父親則比較閑散,「他們日日相伴75年,這是真實的浪漫愛情」。

布朗夫婦的小兒子丹尼爾表示贊同。他說:「母親經常說,不願意看著父親去世,而父親則不願意過沒有母親的生活。」

勇敢追愛

海倫和萊斯在高中時相識相戀,渴望共組家庭。海倫出生於工薪家庭,而萊斯家則富裕得多,雙方父母都反對兩人結婚,認為他們的愛情不會持久。

事實證明並非如此。海倫和萊斯於1937年9月19日私奔,後來攜手步入婚姻殿堂。

1963年,布朗一家搬至長灘居住。海倫成為一名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萊斯經營一家攝影工作室,主要為海軍服務。

晚年,夫婦倆疾病纏身,海倫患上胃癌,萊斯得了帕金森氏症。鄰居扎克·亨德森說,儘管他經常從自家雜貨店給布朗夫婦捎帶一些生活用品或食品,卻完全不知道海倫是癌症患者。就在海倫去世前幾天,亨德森還上門拜訪,覺得她的意識非常清醒,「她說,等萊斯身體狀況好轉後一起做點兒什麼」。

幸福生活

鄰居們眼中,布朗夫婦生活幸福,令人羨慕。

亨德森清晰記得大約一年前的一幕:海倫的手輕觸萊斯的臉頰,兩人臉貼臉,海倫對亨德森說:「他(萊斯)難道不是你所見過的最帥的男人?」

「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他們之間充滿愛意和熱情。」

亨德森說,布朗夫婦「都喜歡尋找生活中的樂趣和美」,即便年過九旬,依然積極參加社區活動,支持組建社區樂隊,幫助樂隊在社區聚會上表演。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