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中學集體撕書扔書反對暑期補課(圖)

發表:2013-07-29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學樓下紙屑滿地一片狼藉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暑期快過半,可湖北宣恩一中還處於補課狀態。部分學生心生不滿,將書本從教室往樓下扔,繼而發展為撕爛書本漫天紙屑飛揚。7月25日發生此事後,該校迅速解釋勸導並確定明日放假,學校很快恢復教學秩序。

記者從微博及論壇上看到的圖片顯示,當日下午4時許,書本突然從天而降,大約2小時後,學生將書本撕碎,殘片紙屑被扔下教學樓。宣恩一中兩名高三學生介紹,7月9日,高一高二兩個年級共28個班的學生期末考試結束,直接開始補習高二高三的課程。事發前,聽說宣恩一中將參加恩施州的「八校聯考」,8月4日才能放暑假。學生們隨後開始表示不滿,並導致集體扔書、撕書行為。

昨日下午,宣恩一中校長龔光太證實,扔書、撕書一事的發生「是一個誤會」,宣恩一中今年沒有參加「八校聯考」,早前已決定7月30日下午全體放假。

龔光太介紹,25日下午,先是高三學生集體扔書,兩小時後高二學生撕書,學校方面迅速進行解釋、勸導,並告知了7月30日放假的決定,學校隨即恢復正常教學秩序。

龔光太說,校方決定今年暑假從7月30日開始,8月22日結束。對於這個「掐頭去尾」的暑假,在全州重點高中裡,宣恩一中的「補課時間已經是短的了」。

對於學生扔書、撕書的舉動,家長譚某認為,人生成就並不一定看高考成績,「天天扑在書本上,對他們成長不利」。家長田某則說,別的學校都補,宣恩一中若不補,明年高考肯定要落後,「如果我兒子撕書,我會教訓他」。

學生們的看法也不盡相同,昨日有多名學生向記者表示,「不補課,高考要吃虧,最後一輩子吃虧還是我們自己」。

宣恩縣教育局局長劉軍說,教育局要求所有學校按時放假不補課,但集體扔書、撕書的行為不應該效仿。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