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人遊行誓要踢走貪官陳茂波(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3-07-29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大話精的特首梁振英自上臺後問題不斷,梁班子的三名高官涉及利益衝突、刑事罪行,事件被揭後,高官依然受梁振英包庇。其中,硬推「新界東北發展計畫」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最近被揭持有發展區內的上水古洞農地。高官道德操措守低下、缺誠承信,敗壞綱紀,港人已不能容忍。民間人權陣線7月28日下午發起「狼英謬波 蛇鼠一窩」大遊行,誓要踢走謬波貪官及撤徹回新界東北發展計畫。遊行人士從銅鑼灣起起步至金鐘政府總部,民陣指遊行有3千人參加。

大會在起步前宣讀宣言指,陳茂波事件爆出後,大話特首照樣護短包庇,當港人是傻子想矇混過關,然而港人絕不會允許黨、官商勾結蠶食香港,更不會讓貪官為私出賣市民福祉、滅人家門!新界東北發展計畫屬大型的土地再規劃,當中涉及很多利益,現在連主事的官方都涉嫌利益衝突,實令人懷疑發展計畫是否真正符合港人的福祉。

來自受影響發展區的粉嶺北農村、古洞北村民及打鼓嶺坪輋村等村民均出動遊行;政黨各出奇招自製遊行道具,希望踢走貪官陳茂波,期間不少市民加入。他們沿途高叫口號:「官商勾結,為虎作倀;梁振英下臺,陳茂波下臺」、「守護香港,保衛東北;保家護農,撤徹回計畫」、「無恥謬波打矛波立即下臺不要拖」、「富人球場有面俾、家園農地無腚掟企」、「毀人家園又滅村,只為暗暗把地囤」。

來自打鼓嶺坪輋村村民祝小姐:「現在已是2千年代,沒有想到政府的規劃仍然是由上而下,我覺得官商勾結是存在,由換地開始已在加強,這是十分可恥。我們不要補償,政府必須要徹撤回計畫,我們要保留家園、保留農地。」她批評政府提出的復耕計畫是「搞笑」沒有可能,塊田已經有人在耕怎可以趕人走,這亦是不公義的做法,而且重新復耕需要幾年的時間。

在古洞村村民鐘先生是三代同堂,從父親一代開始在古洞安居超過近70年,他憤慨的說,「我們三代同住的家園被政府拆散,政府說是只拆屋,不是拆散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家都在這裡,叫我怎樣搬?」他指出,政府沒有農地復耕政策,是需要多方面配合,不是只給一塊地就可以種。「香港的農業已經近式息微,政府強推計畫,農業真的消失!」

專程從上水到銅鑼灣遊行的馮先生,他說從2時半開始已舉報示威,相信香港是有法治、宗教自由。「中共打壓法輪功,梁振英搞法輪功,我覺得香港有宗教自由,他們在香港沒有問題是合法的,我支持法輪功,我很同情他們;不能讓梁振英、陳茂波官員搞亂香港。不要學大陸有貪污,陳茂波是利益輸送,與老婆「扯貓尾」經常講大話。

身體壯健88歲的鐘伯伯獨自一人參加遊行,他說政府不應說開發就開發,影響的家庭很多,應該照顧新界東北的村民,多與村民溝通,不要拆散家庭。另外,帶同囡囡一起遊行的楊女士說,「陳茂波不配做局長這個位,做官需有嚴格的道德標淮准,不是做一個普通人,他要馬上辭遲職。」

政府發言人昨晚((28日))上回應民陣的遊行稱,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公職人員可能存在的利益衝突,亦理解市民對這問題有很高的要求和期望。又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已經就古洞農地一事多番交代和澄清,亦已遵從政治任命官員和行政會議的制度作出利益申報。政府會繼續嚴格執行申報利益的制度,全面規避利益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