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市民集會 要求全民提名全民普選(組圖)

發表:2013-07-30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民思潮在特區政府總部外舉行全民共議政改集會(美國之音海彥拍攝)

【看中國2013年07月30日訊】發起2012年反對國民教育洗腦運動的香港學生組織,星期一晚在特區政府總部外的公民廣場舉行集會,要求全民提名特首候選人和全民普選

7月29日是香港學民思潮組織反國民教育全民大遊行一週年。學民思潮晚7點開始舉行「全民共議政改晚會」,約500名學民思潮成員和市民參加。一些政黨、團體和組織的代表以及普通市民暢談全民普選的相關議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這次集會的目的是要重奪港人政府,爭取全民提名。他說,杜絕重新推動國民教育洗腦的方法,就是爭取民主選舉制度,讓市民擁有投票和提名權。他批評政府遲遲沒有落實政改諮詢,敦促當局盡早行動。

由於學民思潮像去年反國教集會一樣,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大約10名警員一度手持警告標語及攝錄機,進入公民廣場,指活動屬於非法集會,要求公民廣場的人士離開。在無人理會後,警員退場,集會得以按計畫在晚10點結束。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表示,集會是和平和有秩序,不希望警方有任何打壓,去年他們反國教集會也沒有申請,但警方至今都沒有提出檢控或追究,因此不擔心這次集會會有差別。


學民思潮在特區政府總部外舉行全民共議政改集會(美國之音海彥拍攝)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