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抗衰老必吃的超級食物(組圖)

發表:2013-08-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如果你平時喜歡吃西蘭花、番茄或是橘子,說明你是一個懂得養生的人。事實上,有些食物比你常吃的這些更有營養。女人一定要知道的9個超級健康食品,趕緊買回家吧!

1、如果你喜歡:橘子

現在嘗試:奇異果

這種嬌小的果實含有大約70毫克維生素C——比橘子要多,比女性日常建議量僅僅少5毫克。

維生素C與改善視力,降低癌症風險,和更好的心臟功能息息相關。攝入較高的維生素C能抗皺祛斑。

附加優點:奇異果的鉀含量比香蕉多20%,並含有大量維生素E。

如何享用:剝皮,切成片,然後和香蕉混在一起,組合成一道鉀豐富的水果沙拉,奇異果的酸味會給香蕉的甜味作補充。或者只是簡單的把奇異果切成兩半,拿起一個杓子開吃。

2、如果你喜歡:西蘭花

現在嘗試:蘑菇

西蘭花是抗氧化劑的一大來源,但是女生不要吃太多的十字花科植物,容易脹氣。

蘑菇含有很多植物化學和自然的成分,會幫助你預防癌症。大家都應該多吃一點。找那些適合你口味的種類;它們都具有很多健康優點。

人們大多購買普通蘑菇——小褐菇(小的,棕色的)和大褐菇,而最普通的白蘑菇,人們把它看得跟鴻毛一樣輕,但顯然不正確!

附加優點:吃蘑菇可減少炎症,增強免疫系統。

如何享用:使用對心臟有益的橄欖油,把香菇切片,配以香芹丁和檸檬汁,做成簡單的配菜。

3、如果你喜歡:藍莓

現在嘗試:樹莓

樹莓是具有抗癌效果的抗氧化劑,鞣花單寧的重要莓類來源。樹莓含有的維生素K能增加骨密度,減少骨折風險。

附加優點:一杯樹莓含有8克纖維,而女性一天需要25克纖維來預防結腸癌,消化失調和心臟病。

如何享用:一份菠菜樹莓沙拉。

4、如果你喜歡:杏仁

現在嘗試:核桃

杏仁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但是核桃富含亞麻酸(ALA),植物性的OMEGA-3脂肪酸,它們不但能預防心臟病,還可以促進大腦機能,提高記憶力和放鬆心情。

一份去皮的核桃,可以提供2.5克omega-3脂肪酸。

附加優點:對於降低膽固醇,核桃中的omega-3脂肪酸比鮭魚的效果更好。

如何享用:把它們加入燕麥片,穀物食品或者沙拉中。

5、如果你喜歡:黑豆

現在嘗試:紅豆

多數豆類中的植物化學素都含有抗癌,預防心臟病的作用。而紅豆中的這類成分最高,它們所含的抗氧化劑是黑豆的三倍,是天然的食物抗氧化劑。

附加優點:紅豆是分娩年齡女性所需營養——鐵和葉酸的重要來源。所有豆類所含的膳食纖維都極高。

如何享用:做一份快速,清涼的紅豆沙拉,用紅豆配上切碎的芹菜和青蔥,橄欖油和糖醋汁。

6、如果你喜歡:菠菜

現在嘗試:甜菜(唐萵苣)

已經對菠菜感到厭煩了嗎?那麼考慮換成甜菜。這是一種有益於大腦的絕妙食物,幫助對抗老年痴呆症,並且改善心理功能。

甜菜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E、葉酸,常吃能保護大腦,還可以減少患癌的風險。

附加優點:甜菜富含葉黃素,幫忙預防年齡性黃斑部退化類的胡蘿蔔素。

如何享用:把甜菜切碎,在橄欖油中煎炒。或者在湯或煎蛋餅中添加切碎的甜菜。

7、如果你喜歡:鮭魚

現在嘗試:沙丁魚

鮭魚富含對心臟和大腦有益的omega-3脂肪酸。但是沙丁魚也富含omega-3脂肪酸,而且沙丁魚的汞含量極低。

附加優點:沙丁魚是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我們多數人都缺乏這種關鍵的營養素。補充維生素D,能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還能提高免疫力。

如何享用:把沙丁魚撒在比薩餅上。用切碎的沙丁魚配上洋蔥末和芥末,同時一邊享受全麥餅乾。

8、如果你喜歡:番茄

現在嘗試:西瓜

番茄富含茄紅素,可以減少心臟病,卵巢病和子宮頸癌風險。 但是一杯多汁,甜美的西瓜,與一個新鮮番茄相比,可以給我們提供2倍的茄紅素(7.8克)。

附加優點:西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並且每杯只有40卡路里的熱量。

如何享用:打一杯冰涼的西瓜汁,在炎炎夏日豈不很爽?

9、如果你喜歡:黑巧克力

現在嘗試:南瓜籽

黑巧克力可以讓你擁有好心情,但它的脂肪含量、熱量卻很大。而一把南瓜籽不僅能夠提升心情,還富含氨基酸,色氨酸。

附加優點:南瓜籽不僅提高免疫力,還富含鎂,而鎂是骨骼的重要成分。

如何享用:買些南瓜籽,把它們撒在沙拉里和湯裡。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