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燒烤神州 乾旱逼近中國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8-01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七月底以來,神州大地烈日炎炎,整個中國猶如大火爐,部分省市從洪澇災害轉向乾旱天氣,這對中國糧食生產甚至整個政局都將造成巨大影響。

中央氣象臺日前發布最高等級的高溫橙色預警,預計未來一週,江淮、江南及重慶等地仍將出現較大範圍日最高氣溫超過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天氣,其中江南部分地區持續高溫日數可達五至八天。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持續高溫天數及最高溫度已突破歷史極值,當地馬路地面溫度高達七十攝氏度,可以烤熟煙肉,十多名市民因中暑身亡。

雲南、貴州、湖北等地則出現持續高溫乾旱。貴州已有一千二百多萬人受災,近二百萬人出現臨時飲水困難,農作物受災面積超過八十四萬公頃。全省七十六個縣市中特旱十四個、重旱三十個,當局已經將氣象災害應急響應提升。另外,湖北有四百三十萬畝農田受旱,其中鄂西南地區旱情特別嚴重。

糧食危機 迫在眉睫

本欄早前預言,今年是水蛇之年,按照蛇的特質,蛇頭及前半段最有力,水蛇做怪,興風布雨往往在年頭歲中,因此從今年初開始到前一段,水蛇興風布雨,雨勢最為猛烈,神州大地一片澤國。內蒙和北京等地更分別出現三月飛雹和六月飛雪的奇怪天象。

年中之後,水蛇蛇尾已無力作怪,雨水逐漸稀少。明年天干地支為甲午,生肖屬馬,民間稱為木馬之年,從命理上講,甲為木,午為火,木遇火,明年火將很旺。目前火勢提前燒進水蛇之年,導致今年夏天連續高溫乾旱。今次江南等地高溫天氣已成災難,足以顯示甲午之火極其旺盛。

甲午之年往往有戰火之災和天旱之難,這兩把火正與中國愈來愈近。中日關係因釣魚島問題日益緊張,雙方持續加強備戰,海軍在東海的對峙強度不斷升級,日本更持續發起挑釁,加緊部署圍堵中國,雙方稍有不慎,便可能爆發大規模戰爭。

災難近在眼前,對於靠天吃飯的中國人來說,乾旱意味著糧食減產,溫飽將成問題。中國目前的糧食自給率不到九成,去年糧食大豐收的情況下,尚且要進口七千萬噸,如果遇到乾旱天氣,中國十三億人的吃飯問題將成為重大社會危機隱患。

如今世界各地都不平靜,敍利亞、埃及、巴西遊行抗議此起彼伏,勢必影響糧價上升,屆時中國增加糧食入口,估計國際糧價會瘋狂上漲。如果西方國家從中上下其手,舞高舞低,中國不用外敵入侵,缺糧導致的內部混亂就可以亡黨亡國。甲午凶年逐步逼近,多少人能夠未雨綢繆,做好準備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