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案件開庭 辯護律師再度被毆(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8-02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警當庭對律師進行人身威脅,梁小軍律師被推搡。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8月2日上午,備受海外媒體關注的律師團為13位大連法輪功學員辯護案,在大連西崗區法院(中山區法院借用)開庭審理。參與辯護的律師程海再次遭到警察毆打。全體辯護人退庭抗議。其他律師均進行關注。

辯護律師被毆

辯護律師之一的陳建剛在微博上留言:2013-8-2日上午10點許,大連市西崗區法院開庭,程海律師再次被毆打,梁小軍律師被法警當庭推搡。律師開庭人身安全不僅得不到保障,而且隨時面臨毆打。法院內外警察、特務、國寶、便衣300人以上。部分警號:203551、210356、203338、203356、202371。


程海律師遭法警毆打

《看中國》記者聯繫上陳建剛律師,他說了當時的情況:「法官不聽從我們任何一位律師的辯護意見,多次制止律師發言,我們提出了有關程序上違法,諸多的意見法官一律不予答覆、不予採納,因此程海律師要求表達個人的辯護意見,被法官警告,然後要法警把他帶出法庭。帶出法庭之後,對他採取毆打。」

「我們擔憂程海律師的人身安全,因為在4月21日的時候,他就被毆打過一次。所以我們要求確認他的安全。這時法警當庭對我們進行人身威脅,推搡梁小軍律師。梁小軍律師去救援程海,法官這時宣布休庭。」

「我們出去查看程海時,程海已經被毆打,法警(有警號)要把我們幾個律師拉到小房間裡,說是處理問題」,因擔心在小房內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所以我只好退庭了」。

引起律師界關注

事件迅速引起律師界的關注,多位律師第一時間在微博連續發帖追蹤事件進展,並轉發、跟帖。

新浪認證青石律師的微博發帖:#大連案# 上午十點四十左右,多名辯護人要求舉證,證明衛星接收器並不犯罪,法庭稱庭後再組織雙方出示證據,強行結束法庭調查,程海律師表示法庭還沒有對其鑑定申請等多份申請作出回應,法庭不理睬強行推進,程海律師當庭表示要去控告,他一走出法庭我們就聽到撞門毆打聲。

律師趙永林也發帖說:大連西崗法院剝奪律師辯護權,程海律師憤而控告。之後,便聽到法庭外傳來程海律師被打的聲音。辯護席上齊聲抗議。法警數次衝入審判區欲對律師動手。審判庭上一片恐怖。律師們只好集體退庭。法院應該是主持正義的地方,而不是炫耀武力的角鬥場。

辯護律師王興在微博上指稱:可怕的是,當程海律師在眾辯護人見證下指認毆打他的警察時,兩名警察神態坦然,大方自認,滿不在乎,甚至冷笑。看來他們對組織有信心,對律師們控告的結果有信心,對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有信心。

青石律師還接續留言:#大連案# 雖然所有律師被提醒要盡快離開大連,但我們的工作還要繼續,全部律師會見當事人,下午會要求大連市中山區法院糾正審判違法行為、保障律師出庭人身安全。

李長青律師跟帖道:我就不信,大連敢不經司法判決,槍斃幾個律師!讓這些孫子們開槍試試!

不構成被指控的罪名

該案源於大連法輪功學員:車忠山(男)、朱成干(男)、王守臣(男)、汪濤(男)、畬鉞(男)、史佔順(男)、裴振波(男)、潘秀清(女)、林麗紅(女)、白如玉 (女)、李聖傑(女)、郭松(男)、於波(男)等13人,因協助他人安裝可接收海外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天線被非法批捕,並於2012年7月6日遭起訴。目前,汪濤與畬越2人已取保候審。

代理該案的律師有程海、梁小軍、張磊、王全章、王興、張磊、趙永林、陳建剛等。據梁小軍律師的微博訊息,1日晚幾位代理律師在下榻的飯店遭無故查房。

此前,程海因代理此案數次遭打傷,一次在4月21日,被大連警方毆打至軟組織受傷;8月2日則再度被毆。

對此,王全章律師曾表示,中國的法院對於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非常嚴厲,律師們是頂著很大的壓力,冒著極大的風險來為他們做法律代理。

對於13名法輪功學員協助民眾安裝衛星接收器接收海外媒體新唐人訊號一事,律師表示並不構成犯罪,中國沒有法律規定不能安裝衛星接收器。梁小軍律師在其博客上寫道:「十四年來,一直有律師在幫助這個群體的人,為他們做無罪辯護,從法律和事實上反覆強調,他們的信仰和抗爭並沒有傷害任何人,沒有危害社會,他們並不構成被指控的罪名。」


程海律師到大連市檢察院提出控告


程海律師遭法警毆打


法院外的警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