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指瓜農死於外力引發腦中風 家屬不接受(圖)

發表:2013-08-02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臨武縣瓜農鄧正加遭城管毆打致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湖南臨武瓜農鄧正加被城管毆打致死事件近日一直是中國網路輿論關注的一個焦點。日前官方公布的屍檢報告稱,鄧正加是因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而死亡。但死者家屬表示,不能接受這一結果,正在諮詢專業人士,計畫下一步的維權行動。有律師此前曾向臨武縣政府申請有關信息的公開,日前遭到拒絕。律師質疑,當局在屍檢報告尚未出爐前,就匆匆火化遺體,有毀屍滅跡之嫌。

7月17日湖南臨武瓜農鄧正加被城管毆打致死,引發數千民眾圍觀,網上也議論紛紛,對城管的惡行憤憤不平,但官方始終堅稱鄧正加是突然倒地身亡,後被媒體揭發以89萬元的賠償作為條件,在事發後三天就要家屬將其匆匆下葬,引發公憤。面對大量媒體、民眾的質疑,官方表示要等待屍檢結果,而鄧正加的屍檢報告於週三姍姍來遲。報告稱鄧正加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不過,對此,鄧正加的兒子鄧青強週四向媒體表示,他們全家人都不接受,認為報告說腦血管畸形死亡率30%是推卸責任,他表示將諮詢專業人士,計畫下一步維權。

本臺記者週五嘗試聯繫鄧正加的家人,但未能成功。

記者週五致電臨武縣委宣傳部瞭解情況,對方稱因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要記者詢問公安局。

記者:「關於鄧正加的家屬對於屍檢結果表示不接受,你們有什麼回應嗎?」
對方:「這個東西它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了,你跟公安那邊聯繫好吧。」       

而臨武縣公安局則拒絕回答,仍要記者詢問宣傳部,
「這事你就打縣委宣傳部的電話好吧。這些問題統一由他們來跟你回答。」

記者:「但是他說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了,所以要找公安局瞭解情況。」
對方:「進不進入,反正這些問題都是他們那裡回答。」

記者:「你們是不回答任何問題的是嗎?」
對方:「不是不回答任何問題,反正這個東西都是他來跟你們那個...。」

記者:「現在最新的進展情況不能說嗎?」
對方:「這個東西我只是接電話的,我不清楚。」

資深媒體人丁來峰週四在新浪微博上說:湖南瓜農鄧正加死因公布: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解讀:鄧正加全身無致命傷,因患有嚴重的疾病「腦部畸形血管」,在「一定誘因或無誘因情況下均可發生」破裂,所以這個「外力作用」,肯定不是秤砣,更加與城管無關,是他自己「突然倒地身亡」。微評:政府和專家雙劍合璧,天下無敵。

這份屍檢報告在網上也引發民眾熱議。網民「羅大神仙」表示:如果城管不加外力,老鄧不是活得好好的嗎?誰之罪?網民「Lubby7835」則說:太會推卸責任了,那秤砣,血管不畸形也受不了,真是不要臉了。

而關注事件,併發起成立律師觀察團的廣州律師隋牧青週五告訴記者,這份屍檢報告是政府公然在撒謊。

「其實這些東西明顯他們撒謊、包庇。他們公然的撒謊,暗箱操作。包括他們打死瓜農這個事,很多目擊證人。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屍檢報告沒公布,你屍體就給銷毀了,匆匆忙忙把這個原始標本銷毀了。那以後對屍檢報告不服怎麼做?怎麼做這個檢測?都是有問題的,這個就等於是毀屍滅跡。」

隋牧青又表示,此前他向臨武縣政府申請公開政府賠償協議的全文,但週四遭到拒絕。

「他意思是說,主要的內容都已經在記者見面會上都公開過了,就沒有必要再公開了。而且有些內容涉及當事人的利益,不能公開,除非當事人同意。而且正常來說,他應該給我有一個正式的書面回覆,他也不可能給我了。他可能估計怕有一個正式的書面回覆,我們再以這個書面的回覆來起訴他。」

記者:「您覺得臨武縣這個迴避的做法是他們不敢公開?」
隋牧青:「對,就是心裏有鬼,很明顯的心裏有鬼。他們現在我覺得都是暗箱操作,等待著公眾的關注點轉移,慢慢冷卻。」

(原標題:湖南瓜農家人不接受屍檢結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