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師:大連法輪功案是一個縮影

發表:2013-08-0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遼寧大連西崗區法院週五開庭審理一個涉及法輪功成員案件,13名替人安裝接受新唐人電視衛星接收器法輪功成員被以「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受審,但被告的辯護律師在當天出庭時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毆打,法警當庭警告並推搡律師,最終引發律師全部退庭。對這一事件,參與案件的維權律師唐吉田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該案是所有涉及法輪功案件的一個縮影,當局十幾年來對該群體的打壓毫無法律可言,而對法輪功的惡行做法,也擴及至施加於其他人群,比如對待訪民,對待土地被搶、房屋被拆的一些人等。

唐吉田律師首先向本臺介紹了案件開庭的情況。

唐吉田:今天他們通知律師去法院,可能先召開了一個所謂的庭前會議,其實也就是打招呼,告訴他們在法庭上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說,這也是一直以來這麼非法的一種方式,就是律師配合他們把這種違法的案件走完程序。

庭審的時候,我聽程海律師他們出來說,他們要求在這之前提出的法院上兩次開庭的違法之處,要求回覆處理意見,但他們(法庭)不回覆。作為辯護人,要求現場在電腦當中演示,究竟是不是可以收得到新唐人電視臺。他們也拒絕。這是辯方舉證嘛,舉證是辯護人的合法權利,但是他們不允許,程律師就提出抗議,並且要求去投訴他們。他們警告了程律師,後來又要求法警把他帶走,帶出去的過程當中,他們就對程律師施以暴力。

RFI:一些報導說程海律師被毆打,梁小軍律師被法警推搡,是這樣的嗎?

唐吉田:對,梁律師想要去查看程律師的情況,因為外面有打人和程律師被打以後的喊聲,作為同行和同一案件的辯護人,當然不能坐視不管,但是他們(法警)看到梁律師有這樣的反應,就對他推搡,並且威脅其他有可能像梁律師一樣表示的律師。

RFI:今天審理的是一個涉及法輪功成員的案件,您能介紹一下案件的情況嗎?

唐吉田:基本情況就是這些人安裝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電視接收設備,有些人是應朋友的邀請,幫忙運一下設備,或者比如說像安裝空調一樣,在牆上鑿洞等等,其實完全就是他們為了收看海外電視節目,這個呢在法律上沒有禁止性的規定,但是由於中國大陸內部把新唐人定位所謂「敵對勢力」媒體,所以就不允許收看,現在就以這樣一個罪名來起訴。

實際上,這個案件從最初立案到現在,沒有任何合法性。

RFI:他們是在去年7月份被逮捕的是嗎?

唐吉田:對。去年被抓,起初為了不讓律師介入,他們沒有用「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進行拘留和逮捕,當時是用的「煽動顛覆」,因為按照中國現行法律,「煽動顛覆」罪是所謂「涉密」案件,律師能不能見要靠他們批准,把律師排除在訴訟之外,後來在起訴階段,就又回到了傳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鎮壓所使用的「口袋」罪名—就是所謂的「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來起訴的。

RFI:在推特上有消息說,律師在到達大連後,所下榻的酒店遭到警方的抽查,這是怎麼回事?

唐吉田:在六月份上次開庭時其實他們也有過類似的做法。其實就是一種騷擾,從心理上製造一種壓力。

昨天在大約北京時間晚上11點中,他們先到瞭解放路 錦江之星解放路店518房間,趙永林住的房間去查,可能有十幾名警察,但只有一個警察願意出示工作證,其他警察都不願意出示,也沒有搜查證,他們藉口說是「抽查」,被趙有林律師拒絕,其他律師包括程海等人也一起去對他們的這種違法行為進行譴責。

RFI:參加法庭辯護的陳建剛表示說,他無法確定毆打人的身份,之後律師全部退庭。您對此怎麼看?

唐吉田:打程海律師的人究竟是法院的工作人員,還是社會上的警察?確實因為他們沒有穿制服,也很難一下子確定,但是這是官方安排的人是毫無疑問的。

那麼在安全無法得到保證的情況下,又不能夠正常地發表意見,繼續在法庭坐下去等於配合他們違法,不僅不利於當事人權利的維護,實際也是對律師自身的一種羞辱,所以他們為了表明立場,退出了法庭。

之後,法院的一個書記員還堵住門口的旋轉門,不讓他們出來,只不過我和歐盟的一個叫杜海飛的人權官員,已經美國駐瀋陽總領館的一位女士在那邊接應,其他警察就沒有到旋轉門這邊來堵這些律師。

今天西崗區法院周圍各類警車,比如特警車、大型押解人犯的車和消防車,以及穿制服和便衣警察都很多,我粗略估計起碼有幾百人。

案件是涉及到法輪功學員案件當中的一個縮影

唐吉田:這個案件,其實就是涉及到法輪功學員案件當中的一個縮影。就是這十幾年來對待這個群體可以說沒有任何法律可言。酷刑,強迫失蹤等等是司空見慣,家常便飯。

那麼,對待這個群體的一些非常殘酷的做法也被擴大到其他人群。比如對待訪民,對待土地被搶,房屋被拆的一些人,包括對待我們一些朋友,包括對我本人。

國際社會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有必要非常關注中國這樣一個群體十幾年來受到這麼多不公正的待遇。可以說,他們所蒙受的這些苦難或者說在人權上遭受的這些侵犯,其實就是中國大陸少數官員和他們的隨從對全人類的一種犯罪。對這樣一個犯罪,如果人類也漠視不管,那麼這種惡果就有可能擴大。我不希望這種局面發生,我也相信世界上一切有良知善念的人,採取必要的行動,制止這種惡行繼續蔓延,最好是能夠將這些惡行的製造者都追究他們的責任,讓這種悲劇從此不再發生。

(原標題:唐吉田律師:大連法輪功案是所有涉及法輪功案件的一個縮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