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與律師會面 表示無意傷人

發表:2013-08-02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北京首都機場爆炸案嫌犯冀中星首度獲安排與代理律師劉曉原會見。律師指冀中星精神良好,冀中星表示他無意傷害他人,只是希望為自己被打致殘討公道,希望獲公眾諒解。另外,再有人於微博被發布「炸毀」性言論,被警方行政拘留。

受冀中星家人委託代理案件的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週四早上到北京市第二看守所與冀中星會面。劉曉原向本臺指,冀中星是由警方送達會見室,會面歷時一小時。他指,冀中星精神狀況不俗,對答清晰。

劉曉原:他(冀中星)是穿著病人的衣服,坐在輪椅上來的。我看他精神狀況還可以,而心情……他的左手腕給炸斷了,要截肢。
記者:他心情如何,對答如何?
劉曉原:是可以的,他亦說自己可以。

劉曉原表示,冀中星稱,當日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的炸藥,製作原料為農村上墳時經常採用的一種叫「二踢腳」的鞭炮。他用紙把八個「二踢腳」的炸藥粉包裹在一起,製成涉案的"土製炸彈"。他承認當日獨自一人由山東到北京機場犯案,全為當年被打致殘討公道。

劉曉原說:他(冀中星)問我依現在說的爆炸案會怎麼判,我跟他說,如果是故意爆炸但不涉及嚴重後果,是判處三年到十年以下。而他說,他到首都國際機場只是想引起社會的關注,開始時只是走進去轉了一圈,之後拿出了一些材料出來發,看見沒甚麼人理睬,然後他就拿出一個包,就是大家視頻上看到的,裡面就是放了炸藥。之後警察來了。

冀中星向劉曉原指,自己無意傷害他人,希望獲得公眾諒解,對受傷民警表示愧疚,又表示希望跟家人見面。
劉曉原:他跟我說,想見到父親一面。那要看看公安那邊同不同意,我不知道,但會為他申請試試。

日前曾到北京與劉律師接觸的冀中吉向本臺指,得悉律師與弟弟會見,而律師向他透露冀中星的身體情況,令他非常難過,稍後會安排其父親到北京。

冀中吉:劉律師說他的手被截肢了,而且耳膜壞了,聽不到了。
記者:你知道他聽不到了,心裏難過是吧。
他說:對的。

劉曉原亦受冀中星委託,週四下午向廣東省公安廳、東莞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厚街分局遞交三份信息公開申請書,要求有關當局公開對冀中星於2005年6月28日被毆打致殘事件的複查結論,並要求厚街分局公開當年調查冀中星被毆致殘所有的信息。

34歲的冀中星8年前在東莞工作期間,遭社區治安隊毆打至下肢殘疾,多年申冤無果,於7月19日傍晚,於北京首都機場國際航班出入境大堂處引爆自製炸藥。

另外,一名25歲寧夏姓李人士,因對女歌手吳虹飛發微博被拘留有異議,日前在微博上模仿吳虹飛,發布「去北京炸地鐵」等言論,被警方行政拘留。

據新華網引述寧夏銀川市西夏公安分局稱,7月24日和25日,騰訊微博上一個註冊為「李先生」的微博帳號,先後發布了「我要炸北京地鐵」、「把北京天安門給炸了吧,背上炸藥,在人多的地方,明天進京」兩條微博。

兩條微博雖沒有引發大量轉發和關注,但卻引起了寧夏公安廳刑偵總隊的注意。隨後西夏分局刑警大隊於週三,在中寧縣將於微博發布疑犯李某抓獲。

事後李某供稱,看到近日女歌手吳虹飛因發布「要炸北京建委」的微博而被拘留的新聞後,不認同警方處理結果,所以隨即亦在微博上發表類似言論。現時,李某因涉嫌揚言實施爆炸擾亂社會秩序,被處以行政拘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