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虹飛獲釋 房東下逐客令(圖)

發表:2013-08-02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歌手吳虹飛獲釋後(微薄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揚言想炸北京建委的女歌手吳虹飛週五獲釋,又遭到房東下逐客令。有網民聲援吳虹飛表示要炸北京地鐵和天安門遭到拘留。

女歌手吳虹飛上週在微博以玩笑的態度發帖稱自己想炸建委,在轉發量才40多條之後就被公安人員上門帶走並且刑事拘留調查,在律師和一眾網民的爭取下,日前她被變更轉為行政拘留,在關押10日後她於本週五獲釋。

本臺記者週五上午以及下午多次撥打吳虹飛電話都無人接聽,她上午9時在微博說「我回家了。謝謝廣大網友聲援,使我順度難關。虹飛沒齒難忘。」內容並附上她的歌曲《倉央嘉措情歌》。

之後她又接到房東的電話稱要她過幾天搬出去,她在微博表示「如果找不到北京的住處,我也許會回南方休息一陣。在這個國家始終是居無定所。」

聲援吳虹飛的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週五告訴本臺記者:我覺得首先他們(當局)把吳虹飛抓走就十分的荒唐,引起各界廣泛的反感。人民網還發起調查說吳虹飛應該不應該被刑責,八成的人都反對。他們(當局)有時候就是一個領導一拍腦門(定案)非常荒誕。最近抓人有點抓上癮,隨便一個什麼動作就刑拘。

有網民認為「吳虹飛真是太走運了」並舉出近年案例,2011年,重慶網民「方竹筍」因發「一坨屎」微博諷刺王立軍而被勞教一年,同年,重慶大學生村官任建宇因在微博轉發「負面信息」被勞教兩年,2010年,河南程建萍在推特上轉發一條微博,嘲弄反日示威,被勞教一年。這位網民說,吳虹飛的這條微博要是兩年前發布,估計目前也被勞教。

吳虹飛的好友北京藝術家艾未未週五在推特說「吳虹飛回家了,回到離開了十天的那個租來的房子,在這城市讀書、工作、唱歌、生活了許多許多年,搬了無數次家卻少有溫暖和關懷。因為她在的網路上的一句玩笑話而被警方拘禁十天。在一個充斥謊言、昧著良心的時間和地方,一句真情的笑話讓他們恐懼。」

吳虹飛先是被刑拘,後來又傳出消息說要以散播虛假恐怖信息罪逮捕判刑,最後又改為現在的行拘。公安三級跳的轉變也讓外界批評當局自從立案那一刻就很隨意,可能是因為聽到民間越來越大的反對聲音,所以才連續變更對她的強制措施。

吳虹飛的辯護律師陳建剛週五向本臺表示:她不僅僅應該獲釋,從最初的就不應該被抓進去。

記者:她這麼快的出來是和大家的關注有關嗎?

陳建剛:是的,有很多學者、律師、網民對她的關注,關注就是支持和聲援,我們也積極的和辦案的警察以及檢察院溝通。

有評論認為吳虹飛為此類案件開了個先例,包括揚言炸地鐵的李某也只是被行政拘留。

日前寧夏銀川警方鎖定了一個網名叫「李先生」的微博,該賬號於日前「我要炸北京地鐵」「把北京天安門給炸了吧,背上炸藥,在人多的地方,明天進京」目前李某已經被抓捕,以涉嫌揚言實施爆炸擾亂社會秩序,被西夏分局行政拘留。李某介紹他在看到近日女歌手吳虹飛被拘留的新聞後,不認同警方處理結果,隨即也在微博上發表類似言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