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瓜農死於「腦子有病」?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3-08-03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我們原以為,科學是為了揭開自然界的奧秘,現在才知道,「科學」還可以用來掩埋真相。果然在我們這片「特色」的土地上,沒有什麼規律是不特色的。

有人不明不白的死去,人們寄希望於法醫,而法醫卻讓逝者死的更加不明不白。

「湖南臨武瓜農被城管打死」一案,我們終於等來了「權威」的法醫鑑定結果,又是一個我們從未聽說過的死法——「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真夠不容易的,為了揪出這個不落俗套的死因,甚至還驚動了中山大學的法醫鑑定中心來會診,最後才「綜合分析」得出的結論。

然而「綜合分析」了半天,卻沒把「稱砣」綜合進去,只有語焉不詳的「外力作用」,還僅僅是承擔「誘發」的次要責任,而致命主因則是「腦部血管畸形」——原來不是死於秤砣,也不是城管的毆打,而是瓜農自己「腦子有病」!

類似的結果我們早猜到了,只是限於專業程度欠佳,沒猜到這麼精準——我們猜「心臟病三高腦溢血」之類群眾比較喜聞樂見的毛病,但還沒那麼惡毒直接咒人家腦子有病——死者為大呵,老百姓怕報應!

然而「科學家們」卻不怕,科學家們的後臺老闆更不怕,好吧,我們怕了。

除了這個不同尋常的死因,屍檢報告還是另有一些「硬貨」的——比如「頭部前額、枕部、雙側頸部的挫擦傷」、還有「右側肩部、右側背部、腰部正中的軟組織挫擦傷」、還有「右上臂內側、前側皮下青紫,右肘後的表皮擦傷」、還有「左肘前內側皮膚挫傷,右側腘窩皮膚挫傷」……臥槽,這一身的「挫擦傷」還真夠多的!

瓜農死前到底經歷了多少「外力作用」?

——可惜,這一切都是「非致命傷」,也都沒有被「綜合分析」進死因結果中去。乃至貌似參與了死因結論的頭部損傷,也僅僅定位為「誘因」。

解剖檢驗表明,對應外表面發生「挫擦傷」的頭部前額、枕部等部位,內部也發生了皮下及蛛網膜下出血,成為導致死亡的直接因素——可見,這「挫擦傷」力道夠狠的,能把腦子裡面「挫擦」出血來,不是秤砣,難道是鐵砂掌麼?屍檢報告裡為何不「綜合分析」一下?

——外面有傷,裡頭有血,位置一一對應,然後因出血而死——你說他是咋死的?這貌似是個非常簡單明確的因果邏輯,所謂的「外力作用」能僅僅是「誘因」嗎?憑什麼?

就憑瓜農「腦子有病」?

為了彌補自己的醫學短板,本鍵人也惡補了一些關於本病的常識——腦部血管畸形是先天性疾病,一般青壯年時就會發病,「誘發」它並不是太難的事。而這位湖南瓜農從事了一輩子重體力勞動安然無恙,臨老了還來這麼一出?

很好,我們信了。顯然不止湖南瓜農,我們每一個人的腦子都有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