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官正家族資產位居中共十大權貴財富第九

發表:2013-08-04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吳官家族資產約在40億左右,正躋身中共高層十大新權貴家族,列第九。他的幾個兒子也分別富甲一方。今年5月吳官正高調出書漂白自己「清正廉潔」。但被諸多媒體揭露吳的幾個兒子仰仗其權勢陞官發財的醜聞。

此前多方報導都稱,吳早就將子女安排在政商界,當官的當官,發財的發財。報導稱,吳官正在退休前,急調另一個兒子吳漢華入京,任中國證監會黨委宣傳部部長。2008年3月,吳漢華在其父操作下,進入中紀委第二巡視組,繼承起父親查辦別人的衣缽。

吳三子無一不是靠仗其權勢陞官發財

《外參》雜誌曾排出中共高層十大新權貴家族,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吳官正躋身其中,位列第九,資產約在40億左右。報導稱,吳官正在退休前,急調另一個兒子吳漢華入京,任中國證監會黨委宣傳部部長。2008年3月,吳漢華在其父操作下,進入中紀委第二巡視組,繼承起父親查辦別人的衣缽。

有消息稱,當初吳官正中共十七大被逼下臺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那個經商搞房地產的兒子的腐敗問題,吳官正不想讓吳漢華也受此影響,故而改名,能跟過去斷開多少斷多少。

早前有港媒報導,吳的長子吳少華頻繁超常提拔光大集團絕無僅有。

1986年吳官正的長子吳少華在江西工作期間,從科員升到處長,只用了不到一年多時間。2002年在父親吳官正調升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後,吳少華調到光大集團,任光大銀行總行營業部副主任,一年後,升任光大銀行總行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據報,吳少華除了在光大銀行撈錢外,還參與了很多生意,獲得暴利。作為國家重點扶持企業的華銳風電也是其撈錢的門路。

二子吳祖華買地獲利21億涉杜世成貪腐案

在青島,幾乎無人不知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兒子、青島天逸海灣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祖華,他在青島各界的活耀程度遠遠超過杜世成的公子。吳祖華在青島不僅直接掠奪各種公共資源和利益,參與了諸多房地產大項目,還到處插手任何事情,從官員買官賣官,到商界各種利益疏通,只要有錢什麼都能辦。該公司依仗吳官正的權勢,未經「招牌挂」在青島即墨僅以幾千萬元的價格侵吞土地三千畝。

網際網路上流傳一篇題為「原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腐敗案內幕大曝光──後臺竟是原政治局常委吳官正」的文章。

報導說,杜世成被查處後,吳官正深感憂慮,為了保護吳家的利益,他不惜自己跳出來,親自導演了一系列的醜行。另一方面,其子吳祖華也抓緊時間,企圖把到手的土地變相轉讓從而套現,他幾萬元一畝非法獲得的土地,以幾十億元轉賣給深圳某公司。

三子吳漢華化名「江波」到河北當省長助理

三子吳漢華的經歷更是罕見,本在證監系統工作,官至中國證監會宣傳部部長,卻化名「江波」到河北當省長助理。據《博訊網》披露,「河北省有一個神秘的省長助理叫江波,而他正是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小兒子吳漢華,河北省委省政府幹部都知道這個秘密,只是懾於吳官正的權勢,沒有人敢議論而已。」

有媒體報導稱,中共十七大前吳官正在權力鬥爭中受挫,為了保家族平安,吳急調自己的小兒子,時任江西證監局黨委書記、局長的吳漢華入京,任中國證監會黨委宣傳部部長,此後銷聲匿跡。而突然出現在河北的江波,正是改名後的吳漢華。2008年7月挂職到河北即擔任省長助理,主管的是他熟悉的金融工作,2009年又正式出任省長助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