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預告恐攻 德美英多國暫關使館(圖)

發表:2013-08-04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繼美英兩國之後,德國也宣布暫時關閉在葉門的使館。德國外交部一位發言人證實說,德國駐葉門首都薩納的使館將於8月4日和5日兩天關閉。此前,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發布恐怖襲擊威脅警告,宣布於8月4日這天,關閉21個駐中東等穆斯林國家的使館。英國駐葉門使館也在8月4日和5日這兩天閉門不辦公。據美國方面表示,有情報顯示,基地組織和親基地的恐怖組織計畫對美國駐穆斯林國家使館進行襲擊。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基地預告恐攻 英德法關閉葉門大使館

美發布全球旅遊警戒 國際刑警組織也發布全球安全警告

繼宣布四日關閉若干美國使領館後,美國國務院又發布全球旅遊警戒,警告美國民眾基地恐怖組織可能計畫在八月份發動攻擊,特別是在中東與北非地區,但攻擊目標不明,可能並非僅針對美國,而是遍及所有西方利益。

歐巴馬︰全力保護美國人

白宮匿名官員透露,歐巴馬總統已獲悉有關基地威脅的最新消息,並下令在回應基地攻擊威脅時竭盡所能保護美國民眾。此一旅遊警戒將持續至八月底。

此外,英國、德國也基於安全顧慮升高,跟進宣布在四、五兩日關閉位於葉門首都沙那的大使館。法國也宣布關閉葉門大使館「數天」。葉門的週末是週五與週六。

「國際刑警組織」三日發布全球安全警告,該組織懷疑,最近伊拉克、利比亞和巴基斯坦發生的一連串「導致數百名恐怖份子和其他罪犯脫逃」的越獄事件,與「基地」組織有關,建議其一百九十個會員國提高警覺,同時注意相關資訊,以確認這些越獄事件是否確實是經策劃協調、彼此有關的行動,同時協助找出越獄的受刑人。

據瞭解,最知名的基地黨羽組織,莫過於總部設在葉門的「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AQAP),該組織過去的攻擊企圖,包括二○○九年耶誕節時企圖利用一名炸彈客炸掉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客機;美國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旅遊警戒中的威脅與AQAP有關,但並無特定目標,可能鎖定西方利益。美國一日才宣布四日關閉二十一個美國使領館(主要位於穆斯林世界。匿名官員透露,宣布旅遊警戒與關閉使領館是根據同一份情報,此一威脅相當嚴重,所以美國政府才會有激烈反應。紐約時報引述前中情局分析家的評估指出,預警地區這麼廣,反映出情報還不夠確實。

此外,由於消息人士透露情報來源是透過電子監聽基地幹部通訊,一些專家也認為,當局顯然是在暗示監聽是必要手段,以緩和國家安全局承受的壓力。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