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地球躲過毀滅性太陽風暴(圖)

發表:2013-08-04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週前地球躲過毀滅性太陽風暴(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在我們抱怨著40度的高溫天氣的時候,請心懷感恩吧,因為一個能摧毀整個大陸電子設備的電磁脈衝不久前與地球擦肩而過。「世界剛剛躲過了一場電磁脈衝災難。」美國高邊疆戰略(彈道導彈防禦計畫組織小組)帶頭人Henry Cooper說。電磁脈衝(EMPs)是由太陽耀斑和巨大核爆引起的能量波動。

「兩週前我們躲過了一次毀滅性的災難,Carrington級別的日冕噴射物擦過地球軌道,」美國國會電磁炸彈威脅委員會有關人員Peter Vincent Pry補充道,「這就像是賭博,但我們幸運地躲過了這場災難。」

其實太陽發生這種事不罕見。1989年,電磁脈衝影響了了澳大利亞東部省份魁北克的電力系統,之後在5月12日,發生了當年記錄中最強的太陽活動。太陽向空間中噴射了數十億噸的電漿體帶電粒子流,幸運的是並沒有朝向地球方向。

過去的12個月裡,太陽活動劇烈,太陽正處於活動週期11年中的峰值期。

此次太陽活動被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中情局處長James Woolsey當做核威脅,他還在本週早期成立了核電磁脈衝專門小組。

有關專家也在近期要求華盛頓方面為應對太陽風籌備國家電網事宜。專家們希望華盛頓方面為國家電網2000~3000個變電器都安裝高科技金屬盒並且做好隨時準備換電網的準備。

根據 Woolsey 的說法,僅僅其中20個變電器失效就會引起全國長時間停電。 Woolsey告訴washington secret,雖然許多國會成員對此事件很感興趣,但是政府卻剛剛開始關注。

一份關於太陽風的研究報告說2020年以前地球有1/8的機率被太陽風襲擊。即使是英國這樣對太陽活動防備相對較好的國家也會遭受其影響,據英國皇家學院專家稱,英國就有關於「極端空間天氣對工程系統和基礎設施影響」一類的報告。

極端空間天氣一直被人們描述為無關緊要和潛在性的危險,然而英皇家報告中心組長Paul Cannon教授說:這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災害,它還會廣泛的影響高科技產物,尤其是宇宙空間中的。

「簡單來說,我們認為處理太陽風暴是對英國的一種挑戰,但基本上不會引起非常大的災難。總的來說,我們的座右銘是‘不慌張但做準備’。」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