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戴河:8歲男童下海遊玩遭海蜇蜇傷身亡(圖)

發表:2013-08-05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蜇屬空腸動物,通體透明或半透明,傘蓋下有許多觸鬚,其上有密集的刺絲囊,內含毒液。當觸鬚觸及人體及皮膚時,即可刺入皮膚並放出毒汁,使人體中毒。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8歲的小宇(化名)再也回不了家了。8月2日,家住密雲的小宇和家人在南戴河天馬浴場遊玩時,被海蜇蜇傷引起了急性肺水腫,當天下午因醫治無效身亡。

近期,多名北京遊客在南戴河遊玩時被蜇傷,醫生提醒,下海遊玩,千萬不要抓捕、觸碰海水中漂著的海蜇

海邊玩耍被海蜇「偷襲」

「高高興興出去玩,咋想到孩子再也回不來了。」昨日,密雲縣某村,小宇的家人坐在床頭泣不成聲。

小宇的爸爸王先生說,8月2日,他和小宇二姑兩家4個大人及3個孩子一起去撫寧縣南戴河天馬浴場遊玩。

「沒往深了去,孩子就在海邊玩兒了。」王先生回憶,中午12時許,兩家人正在海水和沙灘交界處玩耍時,小宇突然稱腿疼,「我一看,孩子倆腿浮腫,他姑家孩子胸口發紅,手指頭腫了。」王先生抱著小宇去找浴場的工作人員,被告知,兩個孩子都是被海蜇蜇傷,其中小宇被蜇得更厲害。

王先生說,工作人員給小宇擦了些明礬後,建議他們去醫院,王先生打車先後前往南戴河醫院、某部隊醫院,都無法醫治,最後帶小宇到了北戴河人民醫院。

傷勢引發急性肺水腫

「到醫院的時候孩子還是自己走著去的。」小宇的二姑王女士回憶,她隨後趕到醫院時,小宇的雙腿沿大腿往下呈長條形紅色瘀斑,還一直說口渴想喝水、想吐。

王先生說,醫院為小宇打針、輸液、抽血、化驗後,醫院的主任看到小宇說,孩子臉色不對,須馬上搶救。

小宇的二姑說,搶救了1小時左右,下午5時,醫院宣布,小宇搶救無效身亡。

王先生說,醫院開具的證明顯示,小宇死於海蜇蜇傷後引起的急性肺水腫。

追訪

家屬質疑現場無警示標誌

事發後,小宇爸爸王先生質疑浴場沒有相關提醒,「我們不知道有海蜇傷人」。

王先生介紹,小宇出事的地方在天馬浴場北側幾百米的海岸,當天在此遊玩的遊客很多,但是現場沒有見到任何提醒大家注意海蜇的警示標誌。小宇去世當天,他們報警,並前往天馬浴場對無警示標誌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8月3日上午,他們再次前往時,發現現場立了一塊警示牌。

【回應】 昨日,天馬浴場馬先生表示,天馬浴場是開放的公共浴場,不收門票。從今年7月中旬發現有海蜇後,相關部門也下發通知,要求浴場做警示牌。由於是開放式浴場,範圍較大,幾個牌子放在了人員密集的出入口處。

馬先生表示,事發後,家屬前來談賠償,「但是浴場是開放的公共浴場,關於責任的界定,希望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馬先生說,夏季海蜇多,浴場工作人員一早上上班,就下海撈海蜇,「一直在撈,但像海蜇這種東西,我們人工又無法控制。」

昨日,撫寧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時下正值海蜇到淺海繁殖期,遊客到海中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當心海蜇。同時,相關部門對浴場進行拉網式排查,進一步完善防範措施。

多名北京遊客被海蜇蜇傷

小宇的爸爸王先生說,事發當日,他們送小宇到醫院後,發現有很多患者是被海蜇蜇傷的。

近日,也有多名北京遊客向新京報反映,在南戴河遊玩時被海蜇蜇傷。

北京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反映,近日,她帶孩子在南戴河某浴場遊玩時,其8歲的孩子被海蜇蜇傷腿部,但岸上無任何海蜇傷人的警示牌。

北京市民巫女士的孩子,7月份在南戴河遊玩時,也遭遇同樣的情況,「雖然浴場是免費的,但是浴場及當地有關部門都沒有盡到提醒義務。」巫女士說,目前距離事發日已過去近10日,她的孩子仍在北京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昨日,北戴河人民醫院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市裡對海蜇蜇人的情況十分重視,今年從暑期開始,醫院建立了專門針對海蜇蜇傷的門診,「每天都有這種情況的病人來就醫,有時一天能來20多人。」

提醒

海蜇蜇後別用淡水清洗

昨日,北戴河人民醫院海蜇蜇傷門診醫務人員提醒:千萬不要抓捕、觸碰海水中漂著的海蜇。一旦被海蜇蜇傷,不要用淡水沖洗,因淡水可促使刺胞釋放毒液,應盡快用毛巾、衣服、泥沙擦去黏附在皮膚上的觸手或毒液,可用碳酸氫鈉(小蘇打)或明礬清洗傷處。若損傷面積大,全身反應嚴重者,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