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把毛描述成土包子的女記者(組圖)

發表:2013-08-05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

令人震撼的歷史殘片

某些令人震撼的歷史殘片,雖然和課本裡教的正好相反,但足以清潔人的心靈。

志願軍戰俘

1954年1月,1.4萬名志願軍戰俘換上國軍軍裝,分批乘船前往臺灣。

苦難

武訓(1838年-1896年)終身行乞辦義學,堅持一生不娶妻室。他被收入《世界教育辭典》,被尊為千古義丐。59歲去世時,未留分文,萬人送葬。1951年,毛澤東發起對電影《武訓傳》的大規模批判。文革中,山東冠縣中學紅衛兵在老師帶領下,砸開武訓墓,掘出其遺骨遊街,當眾批判後焚燒成灰。

算什麼?

「秦始皇算什麼?他只坑了460個儒,我們坑了46000個儒。我們鎮反,還沒有殺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識份子嗎?我與民主人士辨論過,你罵我們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罵我們是秦始皇,是獨裁者,我們一貫承認;可惜的是,你們說得不夠,往往要我們加以補充(大笑)」——1958年5月8日

有一個至高無上的權力,它壟斷了紅與黑的定義

唱紅打黑,有錯嗎?難道不唱紅打黑,還唱黑打紅不成?其實,唱紅打黑,無法用對錯來表述,因為它隱藏起了一個大前提:有一個至高無上的權力,它壟斷了紅與黑的定義。而現實中,人是沒有黑紅之分的,你做好事就紅,幹壞事就黑。可是權力者界定自己是紅,看你不順眼就黑,你不黑都不成,這難道不可怕嗎?

還原

國共重慶談判時,《大公報》的女記者彭子岡記述毛澤東:「當他大踏步走下扶梯的時候,我看到他的鞋還是新的。 無疑這是他的新裝……他打碎了一隻蓋碗茶杯,廣漆地板的客廳裡的一切,顯然對他很陌生」。1957年反右,彭被打成「右派」,理由是她把「大無畏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寫成了土包子。

胡慧中演過彭子岡,在電影《重慶談判》裡面「女記者彭子岡」可是對「大無畏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毛澤東主席的偉大人格很是佩服+敬仰啊!

而毛澤東到重慶一下飛機就喊「蔣委員長萬歲!」,屈伸自如的偉大人格,才令人佩服啊!

鄧麗君

鄧麗君小姐有擔當,逢承天門之變,大働,1991在金門廣播:「我希望大陸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環境下,才能擁有實現個人理想的機會;也唯有全體青年都能夠自由發揮聰明才智,國家的未來才能充滿光明和希望。」

並非發生在朝鮮

我握著毛主席的手,眼睛哭得甚也看不見,光覺得毛主席那手呀,肉肉的,綿綿的,熱熱的…… 毛主席走出會場,我還沒回過神來,就聽見有人突然大喊:「毛主席萬歲!」 我從生到大,從沒有過這麼大的幸福。 ——摘自《忠誠》。

很雷人的課文
 

 

来源: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