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林老師港街頭對峙 各路記採訪遭襲(圖)

發表:2013-08-06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力量支持林慧思老師。(臉書圖片)


視頻: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聲援林慧思老師。(心語提供/Youtube)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在香港,一位教師當街批評警察偏頗有組織人員以橫幅遮擋法輪功街站的事件通過網上曝光而升級。星期日,有數千名她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香港鬧市區發生衝突。在場採訪的一些媒體人遭遇攻擊。香港記者協會譴責,警方在執法過程中使用暴力。有目擊者認為,警方刻意偏袒建制派,變得和大陸公安類似。

香港教師林慧思早前在旺角看見有北京支持背景的「青年關愛協會」 用橫幅遮擋法輪功的橫幅,於是主動上前理論, 責罵警方在事件上的處理不公並批評共產黨是邪教,相關視頻上傳到網路中之後導致事件升級。 有香港市民認為林慧思身為教師,應該作為學生的楷模表率, 用粗口實在太不應該。但有的則認為面對是非對錯的大觀念,還要強調「語言潔癖」實在是太苛求。

粗口爭議兩方對峙旺角

週日事件進一步擴大, 林慧思的支持者和反對者當天下午在旺角西洋菜街集會, 警方將人群兩派隔開,雙人馬隔空互罵並互比中指挑釁。 警方稱此次集會最高峰時有2800人參與。 集會大約在下午三點半提前結束, 但仍然有大批人士在現場繼續對峙。 反對林慧思的集會發起者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稱「 集會並非批鬥林慧思,認為媒體將事件政治化, 並解釋集會是表達支持警方及關注粗鄙文化帶入校園。」

在集會現場支持林慧思的香港資深教育工作者,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理事韓連山週一向本臺表示:

「整件事的始作俑者是青年關愛協會,他們最近在香港打壓法輪功, 阻礙法輪功的言論自由行為,已經達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我們香港市民都可以看到,他們根本就是要置法輪功於死地。 他們的橫額鋪天蓋地的把法輪功的宣傳橫幅全都覆蓋了, 干擾人家的攤位,干擾人家的街站。 當天發生的事情的背景是青關會再次在旺角打壓法輪功。」

記者:您覺得粗口不粗口都不是特別重要, 重要的是警察在執法的時候偏袒青關會,是不應該的是嗎?
韓連山:對,現在我們看到的香港警察偏離了正道, 警方應該是公平和中立執法的。但是我們看到現在香港的警方已經開始偏袒建制派的團體和成員。

媒體採訪受襲擊

週日的遊行活動中有攝影記者遭到了不明人士的挑釁、 阻擋推撞而受傷,包括《壹週刊》、《東方日報》、《明報》 都有攝影師受到不同程度的襲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對事件表示憤慨,要求警方秉公執法, 同時希望巿民行使言論自由時尊重他人的人身安全。 香港記者協會週一中午召開新聞發布會, 記協新聞自由小組召集人雷子樂稱,當時有記者多次跌倒在地, 當時不遠處有數名在維持秩序的警察, 但在目睹罪案案發後卻沒有採取行動。 記協還介紹去年至今已經發生了18起香港記者遇襲事件。

據《壹週刊》攝影記者羅國輝公開拍攝到的畫面顯示, 他當時在反對林慧思的陣營中。但在拍攝期間, 先是遭到一名橙色衣服的男子大幅度的用手遮擋、並拍打鏡頭;後被一名白色衣服的男子遮擋後,用身體將他逼到牆角後,當他重心不穩時被一名婦女伸手推倒。《壹週刊》 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有人以暴力阻撓採訪, 並促請警方不偏不倚地進行調查及執法,將凶徒繩之於法。

《明報》也說,有記者在採訪期間被多人推撞,並被人用腳踢。 明報編輯部表示,對有人在旺角行人專用區阻礙記者採訪, 並作出襲擊的行為表示不滿及憤慨,予以譴責。《東方日報》 的攝影記者則在拍攝時,遭到一輛車碾壓過腳掌之後送院。據《 明報》週一的消息稱警方目前已經拘捕一名涉嫌襲擊記者的男性。

在集會現場的香港社運人士楊匡告訴本臺記者, 他認為警方的執法態度和方式十分有問題:

「我覺得他們不是按照現場指揮官的主意來執法的, 而是之前警察就已經有一個部署, 就是有一個一定要這樣去做的模式。所有的拘捕,並要求人群退後、 離開的時候都在使用暴力, 不論是對記者,還是對人群來說都是一樣的。 我覺得,他們整個思維上面都是中國公安的那一套。」 

(原標題:香港法輪功在街上受打壓爭議引發街頭對峙 警方被批無視記者採訪遭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