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為製造中國人心動盪負責?

作者:野渡自渡人 發表:2013-08-06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就在世行近日公布2012年俄羅斯以3.4萬億美元位居世界十大經濟體排名第五,人均國民收入達12700美元,已經邁入「高收入國家」之列之時,官媒再也坐不住了。為配合人民日報「中國若頂不住美國壓力將步蘇聯後塵」等系列文章脈絡,新華網近日發表署名王小石的文章「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文章全力抹黑俄羅斯,盡其無限誇張之能事,向讀者、社會、權力當局透露出一個無比恐怖的信息:中國有可能動盪,結果會比蘇聯更慘。

俗話說,不怕流氓現代化,就怕流氓有文化。王小石之流煽風點火,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無非就是阻止民主憲政在中國的實現。今天蘇聯解體已經二十多年了,一種兔死狐悲的深層次悲哀似乎永遠揮之不去,成為權力當局永恆的精神十字架。那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對改朝換代和民主革命的莫名恐懼,過去、現在乃至將來,都成為影子政治在權力當局心頭髮酵著。

同一個問題,世界觀的不同,結論肯定不一樣。對於世行的報告,普京呼籲「再接再厲」。可見民主的俄羅斯國力正在迅速崛起,人民素質正在穩步提高。但是在中國毛左王小石之流眼裡,俄羅斯政治腐敗卻是漆黑一團,經濟上僅僅靠賣資源苟延殘喘,人民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無意評論當今俄羅斯政治經濟現狀,但對於毛左之流惡意誹謗,我們還是有話要說的。

不錯,前蘇聯解體之初,其經濟確實頻於崩潰邊緣,社會黑暗,政治腐敗,經濟蕭條,可謂民不聊生。但是我們必須搞清楚的是,前蘇聯的解體,完全是蘇聯人民拋棄了蘇聯,確切地說,是蘇聯人民拋棄了蘇共。當戈爾巴喬夫一聲號召,當葉利欽坦克上振臂一呼,龐大的蘇俄帝國轟然倒下,十五個加盟共和國紛紛獨立,東歐共產主義陣營分崩離析......面對當年殘酷現實,龐大的蘇聯帝國確實堪稱「竟無一人是男兒」!

俄國人為什麼要義無反顧地拋棄蘇共?蘇聯各加盟共和國為什麼選擇獨立?東歐各國為什麼選擇民主化?所有問題主要還是源自於前蘇聯斯大林體制。斯大林體制集個人集權制、職務終身制和指定接班制「三制」為一體,成為國際共產黨執政的社會主義國家民主政治正宗的政體。而實際上這「三制」是君主立憲制的變種,是君主專制的變種(選自高放《政治體制延誤改革導致蘇聯滅亡》)。縱觀今日之中國,我們的政治體制也完全沿襲了斯大林「三制」模式,某些方面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所謂「三制」模式下,蘇聯東歐解體勢所必然。那麼今天到底什麼人在懷念這種體制,用前蘇聯解體恐怖事實忽悠民眾,製造中國人心動盪呢?誠如王小石文章所言,中國的人口數量遠遠高於前蘇聯,中國的資源確實是大大少於前蘇聯,中國人的文化素質也大大低於前蘇聯,而且中國還有歷來農民造反、軍閥混戰、國家分裂的傳統。因此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中國一旦發生動盪,結果都會比前蘇聯更慘。

這裡談到中國動盪問題,有必要回顧歷史。最近隨著俄羅斯檔案揭秘和在美國蔣介石日記的公開,其實早在1923年10月蔣介石出訪蘇聯回來後,就對蘇聯整體上的表面繁榮和個體上的傾軋專制深為反感,這也許就是蔣介石骨子裡反共的歷史根源。近代以前,中國社會是一個儒表法裡的社會,雖然號稱皇權專制帝國,但是,幾千年來,在縣以下的村社和鄉黨,由士紳治理的中國社會儼然一個安靜祥和的桃花源。然而,受到共產主義革命的深刻影響,毛把一黨專政的特權已經延伸到所有鄉村的角落,中國的傳統鄉紳社會已經完全瓦解。尤其是所謂反右、四清、人民公社和文革運動,隨之而來的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浩劫,國家政治、經濟瀕臨破產邊緣。

改革開放的今天,按照毛左們的觀點,現在社會亂象叢生,主要是人們道德淪喪、追名逐利、民心渙散,最好還是回到文革時代,鬥私批修,拒腐防變,斯大林「三制」體制才是社會主義中國的最佳歸宿。但是,當我們深挖這些現象根源時,文革專制計畫體制卻有著脫不了的干係。改革開放30多年,現在中國最大的弊端還是左派流毒沒有肅清,特別是計畫體制問題,比如計畫生育、計畫戶籍、計畫土地以及計畫色彩濃厚的政治,都是社會前進的巨大阻礙。

按照王小石理論,中國如果發生動盪,結局只會比蘇聯更慘,但是,我們有必要弄清楚的問題是,今天的中國,到底誰在製造動盪?在這種「三制」體制計畫生育模式下,中國的計生幹部對待草民「通不通,三分鐘;再不通,龍捲風」,拔屋拆房打人抓人,弄得城市鄉村雞飛狗跳......請問,這難道不是在製造社會動盪嗎?在這種計畫戶籍模式下,高考北上廣與其他省份兩個標準,社保城市和鄉村兩種國體,身份農民工和市民兩個世界。請問,這難道不是製造社會動盪嗎?在計畫土地模式下,土地強買強賣,房屋強拆強建,政府強佔民利,法院強詞奪理,城管強盜在世,訪民強咽淚水...... 請問,這難道不是在製造社會動盪嗎?在計畫政治模式下,計生、拆遷、上訪案件可以拒絕立案,勞動教養制度可以暢行無阻,各種文字獄、各類實名制、各種荒唐事,在維穩邏輯下都可以名正言順,利益集團可以統領一切...... 請問,這難道不是在製造社會動盪嗎?這種種現象,說透了,就是文革年代砸爛公檢法,獨裁專制政治作風的全面體現。中國的違法問題,主要是政府違憲,其次才是百姓違法;中國的動盪問題,主要是官逼民反,其次才是民間起事......對此,王小石之流難道還有臉向自由派人士討說法嗎?

前蘇聯的解體,有著外部原因,但是,內因終究是變化的根本,斯大林「三制」模式就是蘇聯敗亡的根源。即使沒有外部力量,其解體滅亡也是歷史趨勢。今天的中國,同樣在複製這種「三制」模式,當局同樣在幻想「宇宙理論」做擔保,威權體制千秋萬代。然而,國際網際網路的興起,中國民智的開啟,世界民主潮流的推進,這條老路顯然遭到全國人民的唾棄,它是再也走不下去了。今天我們必須思考的問題是,難道維持政體現狀就是中國的最佳選擇嗎?今天執政當局千方百計拖延改革,奉行鴕鳥政策,幻想用經濟發展成果化解政治體制危機,不計成本反覆推行維穩政策,期望通過擊鼓傳花手段將危機往後拖延......政治體制改革難道真的就可以無限拖延嗎?

誠如十八大報告所言,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今天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問題,同樣是「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按照王小石之流觀點推理,「胡溫」十年新政,中國社會竟然到了動盪的邊緣或者民主革命的前夜,實在是荒誕滑稽。蘇聯解體,前車之鑒,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可見民主問題,憲政問題,自由人權問題,已經再也迴避不下去了。王小石之流危言聳聽,誇大中國民主憲政危機,製造社會動亂恐怖輿論,他們就是中國社會動盪的始作俑者。

民主意味著人民管理國家,監督政府;意味著選舉政治,合法統治可以避免「歷史週期律」;意味著各族人民可以參政議政,從而有效避免民族、國家分裂危機;意味著中國政治順應普世價值,與世界人民「環球同此涼熱」,從而避免國際上不必要的紛爭,甚至是戰爭。如此推論,在民主憲政普世光輝照耀下,中華民族必將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