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有中共?民調墊底劉醇逸又惹爭議(圖)

發表:2013-08-06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天上午,支持和反對劉醇逸的人都聚集在競選財務委員會大樓下,打著標語,呼喊口號,互不相讓,場面火爆。(紫荊攝)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紐約市的華裔主計長劉醇逸(John Liu)的兩名競選助手今年5月涉嫌捐款欺詐被定罪。8月5號,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決定拒絕劉醇逸要求的政府配置的3百50萬美元競選資金。當天上午,支持和反對劉醇逸的人都聚集在競選財務委員會大樓下,打著標語,呼喊口號,互不相讓,場面火爆。

在曼哈頓下城世貿遺址附近,競選財務委員會開會的樓下,前來抗議的人堵在街角。支持劉醇逸的人穿著橘黃色T恤,呼喊著口號,要求政府給匹配資金。

反對者則打著牌子,要求「逮捕劉醇逸」、「審判劉醇逸」,「不允許共產黨的錢行賄美國」,指出他當上主計長就是通過非法手段。

紐約市很多媒體到場,抗議者爭先擠在媒體鏡頭前,互相推搡。警察不斷要求他們退後,最後要求他們沿著道路兩邊站立,讓出中間的馬路。

根據選舉財務委員會的規定,參選人自己募集的資金,政府會按一定比例撥出匹配資金幫助競選。175美元以下,一個捐款人捐出的每一美元,可獲得6美元的匹配資金。也就是小額捐款越多越有利,鼓勵參選人走草根路線。劉醇逸要求政府匹配3百50萬美元。但是因為有其前助手在募款中的欺詐、騙取競選匹配資金已經被定罪,致使他今年參加紐約市長選舉拿不到納稅人的這筆錢。

現場看熱鬧的民眾,「市政府給劉醇逸資金也沒關係,如果他有罪,把他關進監獄,讓他再把錢還回來。」

美國法律規定,不允許海外資金支持美國本土選舉。守護美國同盟的創建人劉國華告訴媒體,中共通過北京同鄉會、福建同鄉會等中領館控制的僑團,把捐款分攤到個人。

劉國華:「劉醇逸競選背後的支持人就是中共,中共可以通過把金錢給中共控制的、操縱的一些同鄉會啊、商會啊等等這些組織,通過這種組織暗中支持。」

北京同鄉會會長侯建利的女兒侯佳,就是這次被定罪的劉醇逸的財務主管,牽涉的欺詐手段包括模仿捐款人字跡填寫表格、承諾給認捐的人退錢,只需要他們的名頭等。

劉國華指出,劉醇逸作為美國民選官員,卻在中共發射「神五」「神六」後跑去中領館送褒獎,隨後接受邀請前往中國一週,領取北京給他的「影響世界十大青年獎。」

劉國華希望聯邦調查局繼續調查劉醇逸「以罰單換選票」和控制老人中心投票的做法。劉醇逸任市議員期間,也是市交通委員會主席。爆料的一位臺灣陳先生稱自己拿著交通罰單找到劉醇逸時,他問的不是被罰緣由,而是你有沒有投票權。陳先生兩次投票給劉醇逸之後,對方今年又打電話脅迫他繼續投票。

劉醇逸目前在民主黨參選人中的民調不足10%,位置墊底。但是每次選舉他會安排大巴接送老人中心的人去投票,指點老人們如何填表選他。

今年的紐約市長選舉,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在9月10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也是選戰投入最大的階段。目前劉醇逸仍表示繼續參選,媒體建議他可以自掏腰包。

(原標題:劉醇逸支持和反對者在競選財務委員會集會互不相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