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到基地領袖通訊 美延長關閉使館(組圖)

發表:2013-08-06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攔截到的電話通訊包括基地組織最高領袖扎瓦希里的對話。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攔截到基地領袖通訊"決定關閉美使館"

美國媒體說,美國當局攔截了基地組織兩名高級成員的對話通訊之後,才決定在星期日關閉位於北非、中東地區的部分使領館。

《紐約時報》說,這是自9·11襲擊以來,基地組織策劃的最嚴重的一個恐怖襲擊計畫。美國當局攔截的電話通訊包括基地組織最高領袖扎瓦希里的對話。

美國國務院早些時候表示,延長關閉是出於「高度的謹慎」。

關閉使領館

美國在8月4日關閉了位於阿曼、開羅、利雅得和達卡等地約21家使領館。

美國國務院上週五向旅居世界各地的美國人發布的全球旅行警告將一直持續到8月底。警告特稱基地組織可能針對美國目標發動攻擊。中東以及北非兩地發生襲擊的可能性尤其高。

美國設在阿布達比、阿曼、開羅、利雅得、宰赫蘭、吉達、多哈、迪拜、科威特、麥納麥、馬斯喀特、薩那和的黎波里等地的使領館,都將閉館至星期六。

 
卡內表示,他不能透露威脅的「具體內容」。

幾個歐洲國家也臨時關閉了駐葉門使領館,英國外交部警告國民不要前往葉門旅行。

BBC駐華盛頓記者說,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關威脅來自阿拉伯半島上的基地組織,但拒絕透露更多詳情。

《紐約時報》說,美國當局攔截了基地組織領導人扎瓦希里和葉門分支領袖納賽爾·烏哈希的對話。文件顯示,基地領導人在討論中沒有提及確定的目標,但襲擊很有可能發生。

美國官員對美聯社說,當局在數週前就已攔截到扎瓦希里傳達的信息,襲擊目標似乎是葉門。

恐怖威脅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這個巨大的陰謀已到了最後凖備階段,但當局沒有透露具體情況。

星期一,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資深成員對美國有線電視網說,發出這些警告並非是為了嚇唬美國人,但他表示,策劃中的攻擊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白宮發言人卡內表示,他不能透露威脅的「具體內容」。

他說,當前的情報顯示,基地和相關組織繼續在有關地區策劃恐怖襲擊活動;情報還顯示,他們發動襲擊的時間可能是從現在到8月底之間的這段時間。

與此同時,葉門當局公布了25名基地組織嫌疑人的姓名,稱這些人試圖在首都薩納和其它地方,策劃針對「外國組織和葉門機構」的襲擊。

葉門當局從星期一起已加強了政府建築和檢查哨的安保措施。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恐攻威脅嚴重 美19使領館延長關閉


美國駐伊斯蘭國家使領館四日閉館,以防恐怖攻擊。圖為一名葉門軍人四日在首都沙那通往美國駐葉門大使館的路上攔檢車輛。(美聯社)

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下,美國四日關閉了設在北非及中東地區的廿一個使領館,國務院當日宣布,其中十九個使領館將繼續關閉到十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指出,美國將把北非及中東地區多數國家的美國使領館關閉時間,至少延長到本月十日。延長關閉並非因為收到新的恐怖攻擊威脅,而是為了謹慎起見,採取適當措施保護使領館員工、訪客和美方駐外設施。

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四日表示,美國之所以關閉使領館及發布全球旅遊警訊,是因截獲凱達組織的嚴重恐怖威脅情報,嚴重程度為九一一恐怖攻擊以來之最。

共和黨籍參議員錢伯利斯說:「我們截獲的情報顯示,恐怖份子策畫的威脅,與我們在九一一前夕面臨的威脅非常像,是我們過去多年來見過最嚴重的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網報導,其中特別令人關切的是凱達總部所在的葉門,有三個消息來源都說,美國掌握的資訊顯示,目前在阿拉伯半島的一些凱達成員正處於策畫攻擊的最後階段。據說凱達面對美國和葉門政府軍的持續打擊,早已放出狠話:「殺死美國駐葉門大使賞三公斤黃金、殺死一名美軍士兵可獲兩萬美元。」

由於近期葉門發生恐怖攻擊的可能性明顯增加,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都已暫時關閉駐葉門大使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說,持續關閉到十日的美國使領館,包括在阿布達比、安曼、開羅、利雅德、達蘭、吉達、多哈、杜拜、科威特、麥納瑪、馬斯克特、沙那、的黎波里、安塔那那利佛、松布拉、吉布地、喀土木、吉加利、路易斯港等地的美國使領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