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星上將」臺灣人民怒吼 震落多顆將星(圖)

作者:李清 發表:2013-08-07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25萬人身穿白衣,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送洪仲丘。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惹龍惹虎就是不要惹到鄉民」!這是臺灣最近網路上最夯的一句話,展現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最近號稱「六星上將」的臺灣鄉民為一疑遭虐死的下士發聲,迫使統帥三軍的五星上將臺灣最高領導人馬英九總統公開致歉,並承諾負責到底。讓四星上將國防部長下臺,包括二位少將及多位校級等18名軍官收押受罰。25萬人民和平理性的為人權、正義、公理替素不相識的冤死士官洪仲丘上街討真相,促使立法院朝野立委達共識使〈軍事審判法〉修法三讀通過,使以後服役的人不再遭受不平等對待。此次25萬人和平理性的抗議行動也令大陸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留下內心的感觸。

下士枉死 疑點重重

7月初臺灣一服義務役下士官洪仲丘在退伍前一週因違規攜帶具照相功能的手機被處以關禁閉處分,期間並施以特別的魔鬼訓練,疑遭惡意虐死。針對此案,軍方以軍人服役期間適用〈軍事審判法〉調查不公開,由軍方審理。但歷經了一個月後,軍檢方僅開立「意外死亡」的證明書,並在許多疑點尚未釐清的情況下快速結案。

此事經臺灣最大BBS網站PTT將諸多疑點及不公事實披露後引發人民的憤怒,號稱「六星上將」的臺灣人民利用輿論的力量要求軍方調查給予真相並改革人權。同時,由素昧平生的39人,聚在一起透過網路串連以「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原先預計號召10萬人於8月3日洪仲丘告別式前夕,走上街頭送仲丘最後一程。

25萬人民齊上凱道討真相

8月3日當天25萬人素不相識來自各界的白衫軍齊聚總統府前的凱格蘭大道,創下臺灣「公民運動」的歷史性一刻,這是臺灣有史以來,單純由公民發起、公民策劃、公民參與的一場公民活動,引起國際媒體CNN、BBC等關注。4個多小時的抗議活動和平理性,過程秩序良好,場面令人動容;活動結束後,街道沒留下任何垃圾。

聯盟提出三大訴求:一、立即啟動特偵組或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二、立即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三、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責任。

人民的聲音 帶來轉變

25萬民眾的集會行動後,4日,總統馬英九親自參加洪仲丘的告別式,再度對洪家表示,若未查明真相絕不結案;當天晚上,軍檢將死因改為「他殺」 的死亡證明書送抵洪家。

此次人民的聲音,讓朝野立委放下彼此的成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優先處理〈軍事審判法〉修法會,截稿前8月6日中午已完成三讀,修改「軍事審判法」第1條及第34條,將軍人凌虐罪、殺人罪、性侵罪和竊盜罪移至一般司法機關處理,現在偵察中、審理中,已經判決確定,有再審或非常上訴的案件也移至一般司法機關。未來也將設立專業法庭,法官須經過專業訓練,以釐清是凌虐還是訓練,避免爭議。洪仲丘案,將立即移至一般司法處理。

一個民族兩種制度 造就不同生命尊嚴

洪仲丘案所引發的臺灣公民運動,透過網路的傳播讓大陸網友感慨同為中國人為何臺灣人的生命可以如此有尊嚴。

作家李鳴生在微博說:「一個區區士兵的生命,為何竟有25萬人為之振臂吶喊,合力抗爭?只為兩個字:真相!沒有真相,談何原諒!這就是今天的臺灣,這就是同為中國人的臺灣!」

有網友說:「在臺灣民主廣場親眼見過當地民眾的抗議遊行活動,自發而有秩序。…作為一個生在紅旗下,高喊過共產黨萬歲的大陸娃,我深深滴被震撼了,當時心裏就想:自由,真好!」

醉臥雲端無人知網友:湖南瓜農被城管打死,家屬迫於89萬人民幣而息鼓認命。反觀臺灣士兵遭虐罰至死,25萬人臺北送別抗議,馬英九鞠躬道歉、國防部長請辭。一個民族,兩種制度,為何他們的生命如此有尊嚴?選票價值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