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最大軍艦下水 日本重回航艦時代?(圖)

發表:2013-08-0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滿載2.7萬噸的出雲號直升機航母被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很多專家認為與常規航母無異。

【看中國2013年08月07日訊】在日中關係繼續惡化,東海領土糾紛繼續僵持不下之際,日本海上自衛隊22DDH型直升機航母在橫濱下水。

這艘日本戰後興建最大型戰艦滿載排水量2.7萬噸,預計2015年正式服役。 22DDH命名為出雲號,舷號183,艦名「出雲」,曾為日本侵華戰爭時期日本海軍中國方面艦隊旗艦所使用。

日本直升機航母下水立即引發中國方面警覺。 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一些國際軍事專家均認為所謂直升機航母其實完全可以成為一艘常規航母。

「凖航母」?

日本則堅決否認新戰艦是一艘航空母艦。 航空母艦被認為是一種進攻性武器。 日本和平憲法迄今為止仍禁止自衛隊裝備進攻性武器。

出雲號全長250米,可以搭乘14架直升機。 日本軍方稱,出雲號將用於防衛,特別是反潛戰和海疆巡邏使命。

除此之外,出雲號也將大幅度提升日本自衛隊遠程投射人力和物資的能力,除未來戰時遠程登陸作戰外,也可用於平時的災難救援等使命。

中國與日本海警船因釣魚島(日本稱 尖閣諸島)領土爭執已經在東海僵持數月。

中國海軍最近開始首艘航母遼寧艦的試航與艦載機試飛。

昔日「出雲號」

日本海軍曾擁有一艘名為名「出雲號」的萬噸裝甲巡洋艦,屬於出雲級裝甲巡洋艦中的首型艦,由英國阿姆斯特朗船廠建造,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和日俄戰爭,並擔任過天皇的座艦。

那艘出雲號在1921—1931年間,曾連續6次擔任遠洋航海訓練艦; 1932年一二八事變爆發時,出雲號奉命停泊在上海江面,成為第一外遣艦隊旗艦,並多次遭受中華民國各軍種水雷、飛機和魚雷艇的猛烈攻擊而不沉因此聞名。

1943年底,出雲號從中國返回日本,作為海軍院校的練習艦使用。1945年7月24日出雲號在美軍轟炸中中彈覆沒。

原標題:日本凖航母下水 預計2015年服役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