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放《最炫民族風》趕野豬(圖)

發表:2013-08-08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如果你最近去衢州開化縣塘塢鄉和平村大埂自然村,說不定會發現,田間地頭到處都在循環播放《最炫民族風》。這首歌在當地這麼火,是因為它能趕野豬。

在塘塢鄉文化站工作的方祖堯就是大埂村人,他把這件事發到了網上,引來網友圍觀。

方祖堯說,最早用《最炫民族風》趕野豬的,是自己的鄰居余有蘭。她今年66歲,丈夫去世多年,兒子都不在家,自己一個人在家務農,種了一畝多玉米。

開化山區野豬很多,半夜經常下山,把地裡沒熟的玉米拱個盡光。村民們放鞭炮、點煤油燈,效果都不好。

余有蘭聽老人說,野豬怕聲響。正巧,她家裡有個錄音機,充好電可以連唱10多個小時。

抱著試試看的心理,余有蘭挑了首自己最喜歡的《最炫民族風》,白天她把錄音機充好電,晚上放進玉米地,循環播放。

半個月下來,果然不見野豬下山了,就連隔壁玉米地,也不再受野豬侵擾。

余有蘭的成功,惹來全村效仿,好多人家都把錄音機放進玉米地裡,一到晚上,到處傳出「什麼樣的節奏是最呀最搖擺……」

還好,村民的家都離地挺遠,也談不上擾民。

開化林業局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余有蘭的成功,並不是《最炫民族風》威力大,而是利用了野豬怕聲音的簡單原理。

不過,這個方法只能解一時之困,「野豬一旦熟悉這個聲音,可能就不怕了。」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