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官場大恩人—李先念小舅子故事一則

作者:大眼居士 發表:2013-08-08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眾所周知,逼死胡耀邦,六四屠城,趙紫陽下野,背後的八大元老除了鄧小平外,首推李先念和陳雲了,今天就來說一說聽一紀檢幹部酒桌上談起的李先念小舅子的故事。

李先念為公眾所知的女人不多。但是李家枕頭風尤其厲害,江澤民當年就是靠雪夜給其中一個女人送了蛋糕,成功受到了陳雲李先念兩大元老的重視,登上權力最高峰。

這一年李先念在中央坐穩了交椅,開始提拔自家人。有個女人的弟弟,80年代在山西一國營工廠當技術員。謹慎的李也不直接運作,就到山西視察工作。期間省委各主要領導全程陪同,等到了小舅子上班的工廠,專門讓左右把小舅子喊來,到身邊叮囑幾句。陪同的省委書記省長下來一調查,嚇出了一身冷汗,國舅爺竟然還在當底層技術員,廠長什麼眼力勁!一夜之間廠長回了家,國舅爺成了廠長,正廳級幹部。

中國歷史上國舅爺往往是反派人物,敗家子,李國舅也不例外。李國舅主事的工廠,原本是在八九十年代國企倒閉大潮中,逆流而上的全國首屈一指的軍工廠,李國舅上臺,提拔了親信要員,一下子把工廠折騰黃了。國舅見勢不妙,又拉起一班人馬,回姐夫勢力很大的東南方悶聲發大財去了。

省級幹部傍上高層,前途一片光明。在六四事件之後,李也投桃報李,山西官場不受牽連。江澤民時代的發財活動,山西官場也從無因腐敗下野的高級幹部,且衍生出煤老闆等等這種奇蹟般的人物,此為後話不表。

有總設計師和八大元老這麼硬的後臺,當年留守的國舅人馬和新任廠長,也不含糊,辦成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大事。如成了全國第一個敢把上千萬國有資產,幾十萬低價拋售的工廠,一時成了邪黨擁護者的靶子,舉報信、公開信一時付諸報刊和高層桌上,最後自然不了了之。唯一的影響可能就是準備競爭一任市長的失敗,前面政績太過高調了。軍工企業最常見的貓膩自然少不了,領導年年光明正大的把幾十個億軍品的一半貨款拿去給軍方送禮,其中分賬多少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老大吃肉,小弟喝湯。不論是國舅爺出走帶的人馬,還是留守的這幫老下屬。基層幹部也賺得盆豐缽滿。重慶「唱紅打黑」,拔出蘿蔔帶出泥,王立軍隨便殺個基層幹部,也有老百姓拍手稱快。領導親戚掌握的採購權,吃著回扣,包著二奶;領導親信抓生產,賣廢料也造就出一大片幾百萬富翁;管分房子的,吃著工程隊的回扣,收著職工排隊一個人幾千幾萬的好處費,最後再私分一部分房款,給自己家搞幾套房子;管後勤的,年年靠倒賣供暖用煤也發財;管資料的,把軍事機密資料賣到境外也是收入來源;即便普通工人,膽子大的也會偷一些工廠的產品出去賣賣。 

邪黨醜事一籮筐,體制內都明白,反腐不過是政治鬥爭的產物。筆者一時賓主盡歡,引以為笑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