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接近周永康 其子周斌攜妻外逃(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3-08-09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永祥被雙規,周斌攜妻外逃,法網接近周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據香港明鏡網8月7日報導,由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大秘書郭永祥和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大管家吳兵相繼被捕,周斌已攜夫人逃跑到海外避風。若傳言屬實,中紀委治罪周永康的跡象明顯。

郭永祥被雙規逼近大老虎

今年6月份被中紀委雙規的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是繼李春城之後四川落馬的第二個副省級高官。郭永祥是1949年2月生,山東臨邑人。在石油系統工作26年,職場生涯一路跟隨周永康。在周永康任職中石油總經理、國土資源部部長時期,郭永祥任辦公廳主任一職。1999年周永康擔任四川省省委書記時,郭永祥也被調到四川省,在四川工作13年。郭永祥跟隨周永康長達18年之久,是周永康的鐵桿心腹之一。

吳兵被抓案涉周斌

8月3日在北京西站被抓捕的四川商人吳兵,是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大管家。吳兵生於1968年,四川成都人。他早年投資小型水電站,在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結交了他的兒子周斌。成為周斌的投資公司對外的總經理。周斌的業務多以股票投資為主,周斌所擁有的四川靈通智遠投資有限公司和四川龍頭石水力發電有限公司,都由吳兵擔任董事長和總經理。吳兵幫周斌從中石油拿到加油站在四川開設120家的授權,中間轉手倒賣,用區區數千萬換取幾十億甚至幾百億巨額資產,大量吞噬國有資產。據知情人士透漏,周永康對吳兵也特別信任,他經常帶各地省長、省委書記與宣傳系統官員,見周永康建立了廣泛的人脈關係。

據明鏡網報導,吳兵被抓牽扯到更多的中共高官捲入其中,包括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等人。羅志軍是通過吳兵認識了周斌,隨後搭上週永康並成為周的人馬。羅志軍曾積極通過吳兵和周斌的運作,企圖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作為回報,羅志軍將江蘇省的幾個石化大項目交給吳兵代周斌操作,價值在80億左右。

周永康之子周斌在去年中共十八大召開前,2013年全國兩會後,都曾攜太太長期離境到海外避風頭,目前與周永康有關聯的政商人物不斷被拘,風聲最緊時期,周斌又第三次攜太太離境。據悉他們輾轉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之間,現在下落不明。

法網收攏針對周永康跡象明顯

多維網報導說,根據中紀委在查出重大違法亂紀案件時所採用的先外圍排查馬仔,再定點清除親信,調查核心人物的秘書、副手等,最後查到貪官本人的通常手法。周永康的案子也不外乎走這條路。中共十八大後, 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開始調查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誠和前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6月23日,曾經擔任18年周永康秘書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也被調查。實際上這三個人的職業生涯都與周永康密切相關,接連被查絕非偶然。

8月6日,成都高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平興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這也是自2012年12月份以來,第10位被官方帶走調查的川籍商人,此前包括四川郎酒集團董事長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漢、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鄧鴻、成都國騰實業董事長何燕等都陸續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 據悉劉漢的漢龍集團與其堂兄劉滄龍的宏達集團與周斌有著密切的經濟聯繫和商業往來, 2001年四川郎酒集團改制之時汪俊林和周斌在其中有勾結。這一批集中發生在四川,大量牽扯中石油發生的系列案件,顯然與長期掌控中石油,並擔任過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有著無可置疑的關係。吳兵的被抓捕,說明經過近半年的外圍調查後,中紀委已經有足夠的證據將矛頭直接指向了周永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