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當新聞 中國官媒又中招(圖)

發表:2013-08-09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這已經不是中國官方媒體首次把美國假新聞當真。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美國《紐約客》諷刺專欄刊登的「亞馬遜老闆貝索斯錯點滑鼠誤購《華盛頓郵報》」假新聞讓中國官媒等眾多媒體中招。

報導說,貝索斯購買《華盛頓郵報》讓很多人吃驚,而中國嚴肅的官方媒體因此短暫失去了辨別真偽的能力。

報導稱,週四,《紐約客》上一則有關亞馬遜購華盛頓郵報的充滿諷刺的惡搞故事被新華社當做真實新聞刊登出來,並隨後被中國官方《人民日報》等一大批媒體轉載。

在新華網的國際頻道上,週四(8月8日)仍可看到8月7日刊登(轉發的)翻譯成中文的《紐約客》惡搞文章。

這則由喜劇演員保羅維茨杜撰的假新聞說:「傑夫·貝索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所謂收購《華盛頓郵報》完全是‘弄錯了’,他只是不小心點錯了滑鼠而已。他說:‘我猜當時我可能在他們的主頁上隨意瀏覽,沒有注意到自己做了什麼。我什麼都不想買!我連這份報紙都沒怎麼讀過。’」

故事接著說「在這宗收購案轟動業界之後,他才意識到自己犯了什麼錯誤,並且是因為他的美國運通卡上收到了一筆2.5億美元的付款通知。在和信卡公司聯繫之後,他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他說:‘我真是瘋了!’」

「弄清楚來龍去脈之後,貝索斯給《華盛頓郵報》的客服打了電話,想解釋這個誤會,……但是現在看來好像沒這麼容易‘退貨’。」

不是首次

《華盛頓郵報》指出,這已經不是中國官方媒體首次把美國著名諷刺網站的笑話當做真實消息發表。

去年底,美國諷刺網站「洋蔥網」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當選為「2012最性感男人」。《人民網》上當,發文配圖,搞笑當做新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