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婚姻過的幸福(圖)

作者:一生的堅持 發表:2013-08-09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由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結合,組成了一段婚姻,在這段屬於他們兩人的婚姻中,他們在演藝著自已的角色,對於這個陌生的角色,他們在不斷的磨合中適應自己的角色。在這漫長的婚姻道路上,有很多的不穩定的因素。該怎麼把握自己的婚姻呢?我曾看到過一本書,講的是一個母親對婚姻的釋解。

一個即將要披上婚紗的女孩問她的母親:「在婚姻生活裡,應該怎麼樣把握,才能幸福長久呢?」

母親看了看女兒,什麼也沒說,只是從戶外捧來一把細沙,讓女兒觀察。女兒看見那沙被母親捧在手裡,一點也沒流失掉。這時母親又將雙手握緊,並開始來斷地用力,只見沙子紛紛從母親的手指縫間溢出滑落;手握得走越緊,沙落得越多,越快;等母親再次把手張開,手裡的沙子已所剩無幾。

女兒看著母親手中的沙,又看了看母親的眼睛,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它告訴我們,男人像沙,女人要捧著,而不是不斷的攥緊,要讓他有自己的空間,有自己的朋友和愛好,不要只把他拴在自己的身邊,多聽聽他的心聲,瞭解他的心理需求,疏導他的低落情緒,讓他感覺自己是被尊重而不是被管束,於是他也會對你作出積極的正面的回應。

社會中不穩定的因素太多,再加上燈紅酒綠的繁華誘惑,令很多女性都不免對自己的婚姻有一種危機感。於是她們總是想盡各種辦法來保護自己的婚姻,從最開始的「留住男人的心,先留住男人的胃,到現在」要想管住男人的,就要管住他的錢包和手機」,當然,現在科技發達,女性更是累,什麼吃飯應酬了,什麼網路聊天等等,名目數也數不清,女性不權要做自己的事,還要管家庭,現在又當起了偵探,你說,這樣的生活能幸福嗎?女性能輕鬆嗎?

所以擁有幸福家庭的女性都有一個共同的說法,那就是讓彼此有一個自由的空間,只有這樣,婚姻生活才會完美。

其實,在婚姻中,男女雙方都應該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人願意成為他人的商品,即使是夫妻雙方。所以擁有自由的私人空間,有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自己的愛好和自己的事業才是正確的,過分地依附對方,只能失去自我,也會失去對方。

婚姻裡的雙方就像兩隻剌蝟,相互依靠著彼此來取暖,遠了,溫暖不到對方也不能被對方溫暖,太接近了,又會使對方遍體鱗傷,只能在一次次的接近與遠離之中調整到合適的距離。所以說,這就是婚姻的道理,要想讓婚姻長久,美滿和幸福,就不要去刻意的抓得太緊。這是一種夫妻間相處的藝術。

来源:讀者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