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僅一隻!茶色熊貓公開露面(圖)

發表:2013-08-10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唯一一隻茶色熊貓七仔,茶色的毛看起來好像軟綿綿的!(圖/47NEWS)

提到熊貓,圓滾滾的模樣,漆黑的四肢、耳朵,還有可愛黑眼圈,讓人總想起「熊貓想拍彩色照片」的笑話,不過這隻名叫七仔的熊貓,真的可以一圓夢想,它的四肢不是常見的黑色,而是淺咖啡色,是全世界唯一一隻茶色熊貓,8月首度公開露面。

七仔目前由陝西珍惜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保護中,據機構表示,茶色的熊貓並不是熊貓品種,而是因為基因突變,導致黑色素不全,原本黑色的部分才會是淺淺的咖啡色,不過詳細的原因至今仍不清楚。


七仔在2009年被發現時,還只是個手掌大的孩子。(圖/47NEWS)

七仔目前已經是6歲的大男生,研究員白緒祥表示,當初2009年在陝西省秦嶺山脈的自然保護區被發現時,還只是個手掌大的孩子,被發現後立刻被帶到研究中心保護,目前發育良好,預計明年讓它開始進行繁殖。


七仔已經6歲,達到一般熊貓的繁職年齡,研究員準備讓它明年進行繁殖。(圖/47NEWS)

其實茶色熊貓並不是史上第一遭,1985年以來,全世界最多曾有5頭茶色熊貓,由陝西當地人發現一頭、北京大學教授鄭在治療中的一頭,並曾誕下三頭小茶色熊貓,但當時出生後立刻夭折,或許跟人工飼育技術粗劣有關,至今只剩下七仔一頭茶色熊貓,白緒祥說:「希望明年繁殖能順利,好想看第二頭茶色熊貓的誕生。」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