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聞聞香橙味 有助飲食健康(圖)

發表:2013-08-11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英國研究發現,如果人無法堅持健康食譜,只要儲備足夠的水果和蔬菜,即使不吃也會有幫助,因為果蔬的存在即有助提高人的自控力。進餐前先吃水果沙拉的人,會比先吃麵包的人少吃正餐,而僅僅聞一下橙香,即可降低超過一半的巧克力攝入量。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利茲大學(UniversityofLeeds)最新研究發現,看到和聞到健康食品,就可以幫助需要節食和減肥的人達成目標。即使不吃,家裡儲備充足的水果和蔬菜,也有助於保持健康飲食。

參與研究的尼科拉•巴克蘭德(NicolaBuckland)表示,當人們受到食物誘惑時,需要節食的人應該「利用片刻時間來專注於健康食物的感官性能,例如看看水果或者蔬菜的樣子,聞它們的味道」。她說:「健康的食物可以馬上給節食者一種提醒,或者也可以要一份沙拉作為一餐的開始,這也會對少吃有所幫助。」

在實驗中,受測者聞過新鮮橙子的味道後,吃的巧克力數量比正常情況下少了超過一半。而如果進餐前先吃一份沙拉,而不是麵包,主食上來後會吃得更少。據分析,這是因為看到了果蔬,提醒了他們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巴克蘭德女士建議,如果要保持飲食健康、適量,餐桌上應該至少有一個裝滿水果蔬菜的碗碟,同時冰箱裡也要儲備充足的果蔬,這可以提高堅持飲食計畫的可能性。即使不在家裡,人們也可以隨身攜帶一份水果或者小胡蘿蔔,幫助抵禦食物的誘惑。或者在外出就餐時定一份沙拉作為這一頓飯的開始,也能降低飲食總量。

研究還發現,健康的食品可以幫助提高人們的自製力,在飢餓的時候可能會有最大益處。在實驗中,參與測試者得到一份標準午餐,兩小時後,當他們(吃飽狀態)再得到一份零食時,之前是否接觸過水果和蔬菜,對於吃零食的數量已經沒有任何影響。這個實驗結果表明,果蔬的「魔力」可能在一個人非常飢餓、面對過度攝入不健康食品的時候最有用。

該項研究已經在攝食行為研究學會年度會議(AnnualMeetingoftheSocietyfortheStudyofIngestiveBehaviour)上對外公布。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