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有「毒」嗎?(圖)

發表:2013-08-11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

導語: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容易讓我們體內的毒素不斷累積。體內毒素若不能及時排出,不僅影響身體健康,還會讓你長色斑、皮膚暗沉……影響你的美麗容顏。

如果電腦中,就會導致系統癱瘓;我們的身體也一樣,如果體內積累了太多毒素,不僅影響身體機能的運行,還可能引發多種「狀況」:月經不調、皮膚暗沉、便秘……想知道你的體內是否也「積毒」了?來看看五臟積毒各種表現。

腎臟積毒的表現

1、月經不調:

月經量少,或經期短,顏色暗,閉經。月經的產生和消失,都是腎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現,如果腎臟中有很多毒素,經血就會減少。

2、水腫:

腎臟管理體內的液體運行,腎臟堆積毒素後排出多餘液體的能力降低就出現了水腫。

3、下頜長痘:

臉部下頜部位由腎管轄,腎的排毒不足,多餘的毒素會表現在下頜部位。

4、容易疲倦:

身體內的毒素使腎臟提供的能量減少,於是出現體倦,神疲思睡,四肢力。

肺臟積毒的表現

1、皮膚呈鏽色,晦暗:

中醫認為肺管理全身的皮膚,皮膚是否潤澤、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當肺中毒素比較多時,毒素會隨著肺的作用沉積到皮上,使膚色看起來沒有澤。

2、便秘:

中醫認為,肺臟和大腸是一套系統,當上面肺臟有毒素時,下面腸道內也會有不正常的淤積,就出現了便秘。

3、多愁善感,容易悲傷:

毒素在肺,會干擾肺內的氣血運行,使得肺臟不能正常舒暢胸中的悶氣,被壓抑得多愁善感起來。

心臟積毒的表現

1、舌頭潰瘍:

中醫認為舌和心臟的關係最為密切,所以潰瘍長在舌頭上,通常認為是心臟有內火,或是火毒。

2、額頭長痘:

額頭是心臟管割的一個屬地,心火旺盛成為火毒時,這個屬地也會沸騰,於是此起彼伏地出現很多痘痘。

3、失眠,心悸:

心臟處於不停的工作中,當火毒停留於時,睡眠就不會安穩。

4、胸悶或刺痛:

心臟內出現瘀血也是一種毒素,就像在公路上堵車,輕一些的是胸悶,重一些的則會出現刺痛。

脾臟積毒的表現

1、面部長色斑:

女性臉上有斑點的時候,就代表消化系統變差。所以,長斑的女性通常消化系統能力弱一些。

2、白帶多:

脾主管體內排濕,如果濕氣過多,超出了脾的能力,就會出現體內濕氣過盛,白帶增多是其中的一個表現。

3、脂肪堆積肥胖:

脂肪在中醫裡另有一個名字:痰濕,是由於脾的消化功能不佳,不能及時把垃圾毒素排出體外而產生的。有效的減肥必須恢復脾胃正常代謝痰濕,否則就會反彈。

4、口氣明顯,唇周長痘或潰瘍:

口唇周圍都屬於脾,當脾中的毒素無法排出體外,蓄積的毒素就要找機會從這些地方爆發出來。

肝臟積毒的表現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線,或是向下凹陷:

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

2、乳腺出現增生,經前乳腺的脹痛明顯增加:

乳腺屬於肝經循行路線上的要塞,一旦肝經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隨即產生,尤其經血即將排出時會導致氣血充盛而變得脹痛明顯。

3、情緒容易抑鬱:

肝臟是體內調控情緒的臟器,一量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4、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

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一畝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現代環境日漸污染,人體垃圾因為某些原因過量沉積在體內,導致人體慢性中毒,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